東亞盃日本公布26人名單 昔天才少年相隔10年回歸

台灣時間7/月13日下午日本國家隊公布即將開踢的東亞盃26人名單,日本網友驚喜發現,曾經的日本足球天才少年宮市亮出現在名單內,並迅速登上日本《Yahoo!》熱搜排行榜,讓日本網友直呼感動。

東亞盃足球錦標賽決賽週將在下週登場,東道主日本於13日下午公布26人名單,名單主要以J-League為主,其中29歲曾經效力過英超豪門兵工廠的宮市亮,是繼2012年對亞塞拜然的友誼賽後再次入選日本國家隊,相隔10年後再次獲得「藍武士」青睞。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此次重返國家隊,他本人感到百感交集,日本網友說道:「名單確認了兩次才敢相信是他。」宮市亮也表示:「老實說,我也很驚訝。」

現年29歲的宮市亮當年頂著「天才」的美名,17歲時被球探發掘前往歐洲試訓,2010年簽下第一張職業合約,是英超球隊兵工廠。雖在兵工廠期間多半在租借中度過,在租借到荷甲飛燕諾期間,宮市亮以18歲1個月又23天打破當時日本球員在歐洲主要聯賽的進球紀錄,一時之間被冠上「Ryodinho」、「日本梅西」等綽號,隔年也獲得日本國家隊徵召。

往後幾年宮市亮遇上了所有運動員最大的敵人「傷痛」,經歷左膝十字韌帶斷裂,右膝十字韌帶斷裂,左膝十字韌帶再度斷裂。三次膝傷無疑是對宮市亮的生涯造成嚴重打擊,

讓他在競爭激烈的歐洲賽場,逐漸消失在球迷視野裡,一度考慮是否提早退休,但他本人持續堅持沒有放棄,上季回歸日本聯賽J-League加盟橫濱水手,直到28歲這位昔日的天才少年才在日本球迷面前征戰本土賽事,截至目前為止,本季14場先發6場,繳出3進球3助攻。

雖然東亞盃日本隊名單主要以試人為主,對於宮市亮來說能再次代表「藍武士」出賽,是難能可貴的機會,宮市亮說道:「感到非常驚訝,也感謝隊友,單憑我一人是做不到的,我的足球生涯中傷勢不斷,入選國家隊對於我來說只是躺在床上時想的願望罷了,非常感謝一直以來支持我的人。」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