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女足仍有機會拼季軍 前提是要擊敗南韓

中華女足將在台灣時間7月26日下午3點對戰南韓,雖然過往對戰紀錄並不佔優,但由於目前南韓僅獲得1分積分,中華女足若此戰獲勝,仍有機會爭取季軍。

中華女足在東亞盃前兩戰,面對中國 0 比 2 落敗;第 2 仗面對日本,蘇芯芸利用角球頭頂破網,完成了歷史性的東亞盃決賽圈進球,但可惜最終仍 1 比 4 不敵日本。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就以目前態勢來看,日本6分積分暫時排名第一,中國則是4分積分,南韓積分1分,中華女足2敗無積分,最後一日賽程,日本對戰中國、南韓對決中華女足,排名都還有機會變動。

中華女足總教練顏士凱。(圖:路皓惟攝)

若最後一場中華女足擊敗南韓,中華女足積分上將超過南韓獲得第3名,只是過往對戰紀錄上沒有樂觀的理由,雙方近 8 次對戰,中華女足吞下 8 敗,失掉 25 球只進 1 球,而且在亞運、亞洲盃、東亞盃全數落敗,要擊敗南韓並不容易。

對中華女足而言,本場還有一個重點,賽前中華女足總教練顏士凱設定的目標,進球已經達成,但拿積分、失球不超過 6 球仍尚未完成,最後一場面對南韓仍要盡力完成設定目標。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