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盃結束半年沒國際賽 中華女足需要移地訓練

中華女足東亞盃最後一場0比4不敵南韓,其中南韓展現強大的戰術、體能能力,顏士凱教練賽後也表示,南韓身體素質非常強,而賽前設定的目標,失6球、拿積分最終沒能完成,剩下半年時間備戰洲際附加賽,確實需要移地訓練和比賽,來提升球員的整體強度。

以賽前設定目標來看進球達成,但拿積分沒能完成,失6球最終掉了10球,其實比上屆東亞盃是較好的,更細一點包括持球比率,總教練顏士凱希望能夠提升到 45%方向去走,但3場比賽可惜沒有官方提供數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畢竟中國、日本、南韓都是世界排名前20的球隊,整體實力已經是相當堅強,中華女足要拼洲際附加賽有所作為,要先習慣國外的打法與節奏,由於目前獲得洲際附加賽資格的球隊,整體打法越來越快、強度也越來越強,尤其還有在歐洲女足職業隊裡效力的球員,雖然排名與中華女足差不多,但整體實力不容小覷,尤其身體素質是最需要提升的。

南韓強度讓中華女足吃足苦頭。(圖:中華足協提供)

東亞盃與南韓賽後,總教練顏士凱表示:「南韓身體素質非常強,我們前20分鐘還能對抗,但被進了第一球整體狀態下滑,南韓給我們上了一課,我們要持續保持競爭性。」先前顏士凱訪問中提到:「亞洲球隊小組配合多,身體碰撞不多,10 搶 3 有非洲、南美洲、非洲的球隊,身體對抗會多,我們會去提升自己的身體狀況,這方面多加注意。」

如今東亞盃結束後,亞運延期,中華女足在接下來這半年間僅有木蘭聯賽,顏士凱自己也希望能夠趁木蘭聯賽結束後的12 月,想安排移地訓練安排友誼賽,尤其是能夠安排到歐洲去是更好的選擇,畢竟比賽是最好的訓練,比賽的強度是能改變選手的思維的。

舉其她國家為例,菲律賓為了備戰女子世界盃,目前計劃邀請哥斯大黎加來友誼賽,中國女足在東亞盃後,也將前往美國進行移地訓練,目前規劃會與美國職業隊進行大約10場比賽,目的都是要備戰女子世界盃,畢竟明年除了有女子世界盃外,還有杭州亞運與巴黎奧運女足會外賽。

若中華女足能在12月到1月之間安排在歐洲的訓練或是友誼賽,另一方面國內在疫情後也能舉行友誼賽,在洲際附加賽前中華女足相當需要提前適應更有強度的打法,尤其非洲、北美、南美的打法都越來越男子化,要先能適應節奏,屆時在洲際附加賽才有機會搶進睽違的世界盃舞台,就如南韓女足總教練貝爾(Colin Bell)賽後表示:「希望中華女足也能晉級到世界盃舞台。」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