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盃日韓總結 世界盃旅外與本土結合將成關鍵

東亞盃男足賽事,日本最終捧起冠軍,國內台中Futuro總教練王家中評論此場比賽,認為日本與南韓都有同樣的問題,而日本本場比賽發揮比南韓好,打法上結合現代足球的打法,3比0的比分很正常。

王家中表示:「本場比賽日本攻守轉換做的很積極,包括失球後的立即壓迫,前場壓迫又很積極,在前場進攻失球就立刻反搶,加上定位球傳球質量很好,每個傳球都有威脅,加上日本上半場確實有刻意保留體力,先將防守建立起來,日本在壓迫、攻守轉換、定位球都結合現代足球的打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南韓的部分則是採取區域防守,但區域防守位置就要站得好,南韓本場比賽位置站得不好,導致門前險象環生,進攻上最後一兩腳沒有做好,加上反擊最後的傳球質量不佳,導致最後輸球的結果,這也是南韓本土與旅外的差距。

王家中認為日本跟南韓都有同樣的課題要解決,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旅外球員跟本土球員是有一段距離,南韓的這情況又比日本要嚴重一些,如果在世界盃前將這距離縮短,將會是兩國的課題,雖然日本籤運不佳,南韓也要遇到歐洲、南美、非洲的球隊,但什麼事都有可能會發生,這也是足球迷人之處。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