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泰國第一的程度 張季蘭準備好迎接挑戰

台中藍鯨即將前往泰國參與亞洲女子俱樂部錦標賽,陣中主將張季蘭,經過東亞盃的洗禮後,她認為此比賽是很好的挑戰,自己很興奮,想知道泰國、緬甸第一的球隊程度在哪裡。

從東亞盃返台後,經過隔離,8月4日正式投入台中藍鯨的訓練,張季蘭表示自己身體狀況還不錯,球隊目前都一天練兩餐,而且在出國前的一個禮拜做了滿多的肌力訓練,現在身體是習慣有壓力的狀態裡。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東亞盃的賽場中,張季蘭3場比賽都有上場,擔任相當重要的邊後衛位置,談起在東亞盃面對亞洲頂級的對手,她第一句就是說「超累」,由於邊後衛要負責防守和參與進攻,她形容自己在國家隊目前只能做到防守7、進攻3,尤其在賽後分析的影片上,她認為自己可以快一點跟邊鋒陳燕萍接球,完成邊路的2打1,自己能力還在提升,提醒自己要多參與進攻。

國家隊的張季蘭。(圖:中華足協提供)

張季蘭在國、高中時期並不是特別受到關注的球員,過往在高中時期,由於只能踢五人制,週末要特地上來藍鯨練習,然後再坐車回高雄,就這樣的生活維持了一年,一直到上了大學才逐漸被注意到,她形容自己不是特別有天份的球員,唯一的優勢就是願意跑、願意跑比別人多,而她也認為這是她所擅長的,要做自己擅長的事情,更慶幸是在這條路上特別堅持下去。

就在國家隊後,又要迎接高強度的亞洲女子俱樂部錦標賽,在連續高強度的比賽下,張季蘭顯得相當興奮,她說:「我很興奮,我覺得自己應付的來這樣的比賽,很想看看其他國家第一名球隊的程度在哪裡,透過這項比賽維持強度,在國家隊缺少邊後衛的位置下,我想要能夠勝任這位置,更希望透過亞洲女子俱樂部錦標賽,讓自己踢球時能夠更冷靜一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