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快逼搶讓曼聯兩連黑 體能及後防是致命傷

英超名門曼聯繼首輪1比2不敵布萊頓之後,曼聯頭號球星C羅回歸踢滿全場了,但紅魔在次輪更遭到布倫特福德(Brentford)以0比4暴虐,新賽季聯賽兩連黑,這是曼聯時隔30年再度排名英超積分榜墊底之難堪!

曼聯的表現傷透了自家球迷的心,昔日曼聯名宿們也紛紛開砲抨擊球隊的表現。戰術打法效果不佳,更衣室矛盾不斷,轉會操作無法令人滿意等等,眾多問題接踵而至,這讓今夏才接手曼聯的荷蘭主帥滕哈格(Ten Hag)陷入了困境。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人的因素很重要,遠比足球更重要,因為人可以創造出超乎你想像的東西。2018年底被曼聯解職的名帥穆里尼奧(Mourinho)曾經說過:「柏格巴是球隊的病毒,而不是團隊的成員;馬夏爾訓練很懶,他需要離開俱樂部;拉斯福德不能成為曼聯的主力前鋒;盧克肖踢球不太會動腦筋;穆帥因為說真話而與管理層矛盾激化然後下課走人,但是最後證明他說的都是真的。

今天曼聯慘敗之役,新賽季首次踢滿全場的C羅,他在退場時從主帥滕哈格身邊走過,沒有任何交流,他也沒有參與到向球迷致歉的行列之中。那瞬間與滕哈格互動冷漠毫無交集,畫面又被媒體抓住暗指「將帥不和」!

從曼聯開季兩連黑戰役裡,看看布倫特福德和布萊頓隊,不難看出這兩支令曼聯難堪的對手之體能有多可怕!幾個來回衝鋒反沖鋒,曼聯已經叉腰缺氧,對方依然步大力雄,曼聯反而被迫陷入危機重重。

曼聯在兩年前的英超曾登過榜首,還闖進了歐聯盃決賽。兩年後的今天,曼聯陣中仍有瓦拉內、桑喬、C羅加上新來的利桑德羅·馬丁內斯、艾里克森和馬拉西亞,紙面上的實力還在,不過眼尖者發現曼聯只要開賽即採高壓逼搶,下場往往不好。不解的是,從奧萊到朗尼克到滕哈赫,似乎都不太明白這個道理。

前場緊逼,後場層層推進,概念沒錯,前提是要有充沛的體能,紮實的功夫,眼下的曼聯兩樣都缺乏。

滕哈格是一位喜歡且擅長打傳控足球的主帥,他的戰術元素中還包括高壓逼搶和快傳快打等。在經歷了首輪聯賽的失利之後,滕哈格本場比賽再次進行戰術嘗試,開賽即加強了中場的傳控力度與逼搶,卻反而遭致對手布倫特福德用高壓逼搶、快速反擊、邊中結合等多種進攻方式威脅著曼聯,尤其是高壓逼搶,這讓曼聯無法應對。

從0比0到4比0,布倫特福德只用了25分鐘。可以說布倫特福德用25分鐘解決了戰鬥,曼聯則被狠狠地的修理。正如球迷所言,上半場曼聯證明了防守之糟糕,下半場紅魔證明了進攻之乏術。縱觀整場比賽,布倫特福德可謂攻防自如,曼聯反而變成了對手戰術體系和戰術計劃的配角了。此外,這也是曼聯隊史首次在開場35分鐘內連丟了4球。

今天之役,曼聯全場攻守數據上,控球率高達69%,射門次數比15對13也佔優,卻被攻進四球,反而一球未進!這根本不是實力的問題,才會該贏的球竟然變成大敗。

曼聯上一次在英超積分榜排名墊底得追溯至1992年8月,英超元年,當時曼聯同樣遭遇聯賽開局兩連敗,不過那個賽季曼聯最終還是奪得了英超聯賽冠軍。如今曼聯的窘境,如純以場上的拚戰活來論,唯有老老實實地練好防守,老老實實地抓緊體能,那滕哈赫與曼聯才有活下去的可能。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