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英超的激情 熱刺、切爾西主帥握手爆衝突

昨(14日)晚間11點30分開踢的「倫敦德比」,由熱刺對上切爾西,整場比賽切爾西在控球與傳球成功率上皆優於熱刺,上半場一球落後的熱刺,下半場急起直追再補時階段靠著凱恩(Henry Kane)的頭槌將比數追平,終場兩隊以和局收場,但場上踢得精彩,場下也是看頭十足,熱刺主帥孔蒂(Antonio Conte)與切爾西主帥圖赫爾(Thomas Tuchel)在下半場與終場握手時皆爆發衝突,令英超新賽季第一場德比對決就踢得激情四射。

上半場第19分鐘,切爾西開出角球,科里巴里(Kalidou Koulibaly)在無人看守的情況下,直接起腳抽射,為切爾西取得一分領先,熱刺上半場遭到嚴防進攻並不順暢,切爾西帶著一球領先進入下半場。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半場第67分鐘,熱刺球員霍伊別爾(Pierre-Emile Højbjerg)接獲傳球在禁區外射門,雖力道不強但角度刁鑽,成功破門替熱刺追平比數,這顆進球之後孔蒂朝著圖赫爾大聲咆哮。

雙方也在此爆發第一波衝突,77分鐘切爾西包夾後取得球權,斯特林(Raheem Sterling)第一時間接獲傳球後,再將球傳向右邊無人看守的詹姆斯(Reece James)輕鬆破網,圖赫爾在進球後也不甘示弱,拔腿狂奔從孔蒂面前跑過慶祝進球,第96分鐘補時階段,熱刺獲得一顆角球,開出後由凱恩頭槌頂入,再度扳平比數,這顆進球也是凱恩在英超的第184顆進球,與阿奎羅(Sergio Agüero)並列為英超歷史射手榜第三名。

比賽結束後,孔蒂與圖赫爾握手,本以為衝突就此結束,殊不知圖赫爾握著孔蒂的手不放,引發孔蒂的不滿,雙方再度爆發第二次衝突,頓時場面混亂,所幸保安與雙方隊職員趕緊將兩人拉開,才未讓衝突持續,裁判也對兩位主帥祭出了紅牌。

賽後圖赫爾也笑著說出自己為何握著手不放,他說道:「我以為我們握手時會注視對方眼睛,但很明顯我與孔蒂想法不同。」

因世界杯即將於11月開踢,英超賽程暫停至世界杯結束,所以熱刺與切爾西下次交手要等到明年2月25日,相信屆時這場「倫敦德比」將會吸引球迷與媒體的大量關注。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