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油路上的奇蹟 竹圍國中希望有更好的練球環境

來自淡水的竹圍高中、國中足球隊,成立時間雖不算長,但現在也是全台灣一個足球重點學校,本次台灣淡水盃奪下U15組的亞軍,也為今年10月準備要開始的國中聯賽打了一劑強心針,而球隊大多在操場柏油路上訓練,教練洪傳凱表示,球員練球很辛苦,目前爭取人工草皮在學校鋪設,想要給球員更好的訓練環境。

邁入第7屆台灣淡水盃,過往沒有辦過U15的賽事,本屆是首次辦理,主要是希望能夠把基層在往上銜接一級,首次參與U15賽事的洪傳凱表示,其實很滿意球員的表現,這項賽事提供一個平台,給很多國中組的球員一個空間,在這種正式的比賽中磨練。

竹圍國中總教練洪傳凱。(圖:大會提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竹圍高、國中足球隊成立的時間都不算長,國中部5年、高中2年,都不是體育班,111學年度國中聯賽竹圍國中是唯一1支非體育班還能闖進8強的學校;更難以想像的是,球隊目前都在學校操場的柏油路上訓練。

洪傳凱說:「其實我們校長很支持足球運動,過去3任校長都很喜歡足球,訓練環境是學校從以前就一直留下來的,沒有草皮的情況下,只能就現況有的來做利用,練球上也不練太多有對抗性的課程。」畢竟足球並非體育班,下午4點放學,有時還要跟其他學生共用場地。

竹圍高中學校近期向體育署爭取預算,打算在學校一塊空間蓋8人制的人工草皮球場、以及風雨操場,但目前經費4月申請,還沒有下文,不過洪傳凱心中仍有期待,寄望在有新的人工草皮球場下,能夠讓淡水地區的足球更上一層樓。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