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五人制大馬移訓更懂「團隊力量」 老將朱家葦讚:年輕球員有進步

中華五人制代表隊17日從馬來西亞移訓歸國,全體隊職員平安健康落地,目前正在防疫旅館隔離中,談及本次的訓練,資深老將朱家葦表示,可以明顯感受大家更團結,「我們這次的比賽中,就是用團隊的力量去應戰,每個人都扮演自己該扮演的角色,看得出有進步。」

中華隊8日啟程赴馬來西亞移地訓練,和當地的俱樂部前幾名球隊進行4場友誼賽,朱家葦說,東南亞的五人制足球本來就發展得不錯,實力水平更是比台灣好,「我們這次對戰下來有輸有贏,教練一直在要求我們細節,每場每場我們也都有在改進,漸漸就有做到他的要求。」

進攻主力紀聖珐(中)本次沒有參與移地訓練。(圖:中華五人制足協提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次移地訓練,陣中進攻主力紀聖珐因在中國參與賽事缺席,朱家葦坦言,攻擊上會有落差,但也因此讓隊員們更努力用「團隊的力量」去打每場比賽,較年輕的球員王琨崴也說,這次出來移訓,可以感受到大家更加團結,對於目標也更加堅定。

「這次友誼賽,大家都有分配到一定的上場時間,每個人都有該扮演的角色,」朱家葦說,「可以看得出年輕球員,甚至有些大學剛畢業的,有越來越豐富的經驗,知道該如何去處理球。」

不過朱家葦也認為,球隊在體能上還需要再提升,「但在短時間也很難拉上來,還是得靠長期累積,要有固定的練習、聯賽,不過現在國內聯賽剛開始,有些球隊水平還沒辦法上來、有些球員沒訓練幾次就比賽,除非球員自己非常自律、要求自己,否則強度很難跟上其他國家。」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