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中華U20進行友誼賽 航源洪總提出三點要加強

中華男足U20代表隊備戰亞洲盃資格賽,近期在北部進行最後集訓,22日與航源FC進行熱身賽,觀察這批U20的優缺點,航源教頭洪慶懷點出幾點關鍵問題,包括防守反擊、中場持控球以及節奏掌握都還需要再提升。

航源FC此役上半場派出主力先發應戰,率先踢進2球,下半場大幅換將,由新生迎戰,此時U20代表隊攻勢才開始活絡,後來靠著一次角球機會,黃柏軒於門前頭槌破網,但最終仍以1球之差輸球。

航源教頭洪慶懷。(圖:顏如玉攝)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觀察這批U20,洪慶懷首先點出,傳控能力有待加強,尤其是中場持控球,「若是一個人沒辦法把球控好,那對他們來說就會有很大的影響。」再來是防守轉攻擊的部分,也做得不那麼流暢,「這個狀態要去加強,否則的話就會很快流失體能。」

國際賽面對更強大的對手,身材、速度和經驗相較起來都不會比中華隊差,洪慶懷說,因此若是沒辦法做好防守快攻的串連,流失體力後就容易被對手壓著打,「最後我覺得他們也要試著把節奏慢下來,否則很容易掉球,到後來就會沒有心情組織、攻擊。」

洪慶懷認為,中華隊的身材等條件其實不輸泰國、越南,若是邊路攻擊做得好也是很有機會,「不過他們中場傳接比較沒有核心人物,每個球員的類型相似,很會跑、有速度,但大家還是要有不同任務,畢竟球隊還是需要有各個角色的位置。」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