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源FC以競技為目標 培養孩子嚮往高規格比賽未來可望銜接青訓

第四屆ANGO俱樂部聯合錦標賽,身為地主的航源FC在U8組冠軍戰,以6比2擊敗磐石,拿下冠軍,教練吳柏翰表示,這批孩子從6歲就開始從「競技」培養,當然一開始會很排斥,但教練團透過各種方式引導,讓孩子從小嚮往高規格的比賽,挑戰更高難度的成就,未來更期待能銜接青訓。

航源FC在U8組從預賽一路勝出,最終以6連勝拿下冠軍,吳柏翰坦言,比賽過程中被對手觀察,常常會被祭出「躲在半場不出來」的攻勢,「這時候我們要攻擊就很難攻擊,所以我都跟孩子說,就多做一點苦工,多一點盤帶跟跑動,讓對手不停來回移動,就會有空隙可以挑戰球門。」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要多一點的盤帶和跑動」,可不是說說就可以辦到,但這群孩子仍能達成教練的要求,原來是從訓練時救下足功夫,吳柏翰說,家長和球員會投入訓練,就是因為有嚮往,「我們在訓練、比賽時就會讓他們知道,我們是怎麼去訓練的。」

「如果你想要走興趣,那可能出來比賽就是一直撿球、一直被進球。」吳柏翰說,「要從基本功訓練,當然可能會無聊枯燥,一開始小朋友也很排斥、愛做不做,但我們就透過帶他們看大比賽、看學長姐的比賽,去告訴他們怎麼做來達到。」

航源FC拿下U8冠軍。(圖:顏如玉攝)

當孩子們喜歡,就會願意投入,吳柏翰表示,在訓練當中也會設計情境、關卡和難度,讓孩子覺得挑戰贏了很有成就感,進而願意更加努力去訓練,未來也就會想要挑戰更高規格的比賽,銜接航源的青訓、甚至到企甲的航源。

企甲航源總教練洪慶懷也常常來看小朋友的訓練,他表示8到12歲正是訓練基本功的黃金年齡,因此俱樂部會比較重視孩子的學習,同時也會透過科學化的方式去帶領,用各種器材等方式讓他們提升,「這幾年看下來,很多孩子我都很看好,很期待他們長大後有機會可以加入航源。」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