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能不能再次回家? 盤點英格蘭焦點球員

世界盃倒數80天,各國也緊鑼密鼓備戰,去年在歐國盃決賽敗給義大利,讓「足球」沒有辦法回家的英格蘭(女足倒是先做到了),今年將全力爭取將世界盃帶回英國,身為身價最高的國家隊,球迷質疑能否繳出等值的表現,主帥索斯蓋特(Gareth Southgate )經歷過歐國盃的失利與換帥風波,盼能在世界盃繳出好表現,來滿足英國球迷,以下列出5位英格蘭焦點球員,4位天賦滿滿的年輕新星,以及1位值得信賴的射手,讓英格蘭球迷卡達世界盃充滿無限想像。

1.裘德·貝林漢姆(Jude Bellingham)

裘德·貝林漢姆(圖取自:@DeadlineDayLive 推特)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貝林漢姆現年19歲,目前效力於德甲多特蒙德,是英格蘭備受期待的中場新星,在2020年首次在國家隊登場時成為國家隊史上第三年輕的球員,貝林漢姆的控球能力、運動精神、心智成熟度讓他在多特蒙德成為中場指揮官,若另一名英格蘭中場菲利普斯(Kalvin Phillips)在曼城的上場時間持續掙扎,索斯蓋特可能會將貝林漢姆放上先發陣容。

2. 菲爾·福登(Phil Foden)

菲爾·福登。(圖取自:@iMiaSanMia 推特)

現年22歲的福登,目前效力英超豪門曼城,登上職業舞台以來就以球技與俊俏的外表,擄獲不少球迷的心,曼城主帥瓜迪歐拉(Pep Guardiola)曾形容福登是他看過「最有才華的球員」,可見他的天份滿滿,5年前曾奪下U-17世界盃冠軍,五年後福登已成為球隊與國家隊的中流砥柱,對於比賽的理解與進攻機會的創造力,都是世界盃上英格蘭不可或缺的。

3. 哈利·凱恩(Harry Kane)

哈利·凱恩。(圖取自:@secretshirtco 推特)

身為英格蘭陣中老大哥,凱恩在這次卡達世界盃將再度擔起進攻大任,也是英格蘭隊長的不二人選,現年29歲的他,在國家隊裡已算年紀較大的球員,在國家隊已攻入50球,距離魯尼(Wayne Rooney)只差三球,有望在世界盃打破紀錄,成為國家隊歷史進球王。

4. 德克蘭·賴斯(Declan Rice)

德克蘭·賴斯。(圖取自:@WestHamViews_ 推特)

現年23歲的賴斯,效力於英超西漢姆聯,身為防守中場的他以強悍的防守聞名,出身於愛爾蘭的他,原本為愛爾蘭國家隊出賽,在2018年轉而為英格蘭效力, 西漢姆聯主帥莫耶斯(David Moyes)說賴斯是「歐洲最好的中場球員」,雖然許多球迷對於莫耶斯的評論頗有微詞,但也不影響賴斯是英格蘭中場基石的事實,索斯蓋特更直言賴斯有機會接任英格蘭隊長一職。

5. 布卡約·薩卡(Bukayo Saka)

布卡約·薩卡。(圖取自:@FocusArsenal 推特)

現年20歲的薩卡,效力於英超兵工廠,去年在歐冠盃決賽最後的點球大戰,射失重要的一顆點球後,遭到英格蘭球迷鋪天蓋地的謾罵,其中不少包含種族歧視的言論,但足壇各界紛紛向這位年輕的球員發起關懷,讓薩卡慢慢走出陰影,索斯蓋特也直言薩卡「沒那麼受歡迎」,但索斯蓋特還是非常喜愛這位謙虛的年輕人,並說他是位「了不起的年輕人」,然而讓他成為國家隊先發的原因不單單只是因為他很謙虛,是他在球場上的速度、技術、對於比賽的了解使他成為國家隊的一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