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最後一舞 盤點世界盃阿根廷焦點球員

梅西在去年美洲盃靠著老戰友迪馬里亞(Ángel Di María)的進球,終於奪下球員生涯國際賽的第一座獎盃,隨後又在南美洲-歐洲冠軍盃擊敗義大利奪下第二個國際賽獎盃,阿根廷在國際賽場上已連32場不敗,距離義大利國家隊創下的連37場不敗只剩下5場差距,阿根廷將挾帶這股氣勢進軍世界盃,以下就來盤點此屆卡達世界盃阿根廷的焦點球員。

1.梅西(Lionel Messi)

梅西。(圖取自:@_AJ_107 推特)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集其所有榮耀於一身的梅西唯獨世界盃沒有拿過,在2014年決賽敗給德國後,用落寞的眼神盯著獎盃看的眼神,相信球迷們都還歷歷在目,今年的卡達世界盃對於35歲的梅西來說,有可能是最後一屆世界盃,在老戰友與新血後輩的陪伴下,梅西將對世界盃發起最後一次衝擊。

2. 達米安·馬丁尼茲(Emiliano Martínez)

達米安·馬丁尼茲。(圖取自:@SofaScoreLA 推特)

現年29歲的馬丁尼茲,目前效力於英超阿斯頓維拉,不論是在職業隊或國家隊都是門將的不二人選,原先在兵工廠時被租借出去六次,直到2020年兵工廠守門員萊諾(Bernd Leno)受傷後,才迎來了展現自己的機會,加入阿斯頓維拉成為正選門將,國家隊方面在其他幾名守門員接連遭到替換後,馬丁尼茲也靠著好表現成為國家隊門將,在去年美洲盃多次上演精彩撲救,讓阿根廷在防守方面安心不少。

3. 克里斯蒂安·羅米洛(Cristian Romero)

羅米洛。(圖取自:@TheSpursExpress 推特)

現年24歲的羅米洛,目前效力於英超熱刺,在效力於阿根廷聯賽的貝格拉諾競技時,因與董事會發生嚴重分歧,差點導致足球生涯提早結束,後因轉會至義甲熱那亞才得已延續足球生涯,在熱那亞表現出色的他,被尤文圖斯看上加入球隊,但又將他租借回熱那亞,回到熱那亞後又被租借至另一支義甲球隊亞特蘭大,在亞特蘭大期間在歐冠賽場上表現優異,因而被熱刺看中先是以租借形式加入球隊,今年正式買斷加入熱刺,身為後衛的他脾氣自然火爆,在新賽季對陣切爾西的比賽中就能看出。

4. 羅德里戈··保羅 Rodrigo De Paul

羅德里戈·德·保羅。(圖取自:馬競官方推特)

德·保羅現年28歲,效力於西甲馬德里競技,司職中場的他本來是以前鋒的位置開始踢起,但始終沒起色,開始踢中場後天賦卻慢慢展現出來,以無止盡地奔跑作為招牌讓他在賽場上逐漸展露頭角,由於他不要命式的奔跑以及絕佳的創造力,與梅西成為搭檔,在過去幾年也成為阿根廷國家隊不可或缺的一員,去年美洲盃正是因為他的助攻,才讓迪馬里亞攻入致勝的一球,也讓阿根廷奪下美洲盃冠軍。

5. 勞塔羅·馬丁內斯(Lautaro Martínez)

勞塔羅·馬丁內斯。(圖取自:@todofutbol_ok21 推特)

現年25歲的馬丁內斯,目前效力於義甲國際米蘭,在2020-21賽季出賽49場攻入25球幫助國際米蘭奪下當年的義甲冠軍,在阿根廷主帥斯卡洛尼(Lionel Scaloni)帶領下,近幾年成為國家隊的攻擊主箭頭,與梅西、迪巴拉、迪馬里亞共同擔起進攻線,在職業賽場上不斷進化的馬丁內斯,今年的卡達世界盃將是他巔峰的展現,在防守方面他也承擔起許多責任,讓梅西能更專注在進攻上,在錯過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後,今年他將大放異彩。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