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亞洲盃男足賽 澳洲官宣退出申辦

2023亞洲盃主辦權將在10月揭曉,但澳洲足協官方宣布,不會再提交有關2023亞洲盃的申辦文件,此舉等於宣佈自動出局,主因為澳洲對申辦2026亞洲盃女足賽有更濃厚的興趣。

原舉辦地中國宣布取消舉辦2023亞洲盃後,亞足聯一直不斷尋找願意申辦的國家,最終有4個國家仍保有高度興趣,分別是南韓、印尼、卡達、澳洲,其中卡達在今年舉辦世界盃後,還想要明年舉辦亞洲盃,相當積極辦理國際足球賽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原本也有意願的澳洲,因明年還要舉辦女子世界盃,如果還要舉辦男子亞洲盃賽事,兩項大型賽事將要在同一年舉行,且澳洲目前對於2026年亞洲盃女足賽更有興趣,更表示會在今年底向亞足聯提交全面性的申辦企劃書,澳洲捨棄了亞洲盃男足的申辦。

澳洲退出後,目前只剩下3個國家申辦,分別是南韓、印尼、卡達,不過印尼在明年將舉辦U20男子世界盃的賽事,也會遇到同一年兩大賽事的情況;卡達則是早早宣布會申辦2027亞洲盃男足賽,如果2023申辦成功,卡達不得不取消2027亞洲盃男足賽的申辦。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