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世界盃冠軍班底 敢押身家賭阿根廷奪冠

2010年世界盃西班牙冠軍班底哈維·馬丁尼茲(Javi Martinez),結束了在拜仁慕尼黑的9年時光後,目前效力於卡達競技俱樂部。今年世界盃剛好在卡達舉辦,他對這屆世界盃充滿期待,雖然他認為自家人具備冠軍相,但他更相信阿根廷將會捧起大力神盃。

距離世足賽開幕倒數2個多月時間,國際足總(FIFA)宣布本屆賽會門票已經售出245萬張,儘管卡達在籌辦世界盃期間,面臨人權以及虐待移工的等輿論壓力,但馬丁尼茲相信世界各地的球迷將在這個中東國家留下永生難忘的回憶。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可以從卡達球場的建設中,看到他們想辦好比賽的雄心壯志,這可能是世界盃有史以來最棒的一次,球場全部都是五星級,我認為到此看球的人們會被這些場館設施所震撼。」人在卡達踢球的馬丁尼茲說。

本屆世界盃西班牙與哥斯大黎加、德國、日本分在E組。西班牙自2010年南非世界盃奪冠後,2014年巴西世界盃小組賽止步,上屆俄羅斯世界盃則在16強出局。

近年西班牙換血重組,馬丁尼茲對這批新世代無敵艦隊充滿期待,「如果一切順利的話,西班牙是很有機會的。我相信總教練恩里克 (Luis Enrique)的能力,他是我非常喜歡的教練。不僅僅是因為他的比賽風格,而是作為一個人,還有他面對足球的態度,我認為他會帶領西班牙走上正確的道路,我希望他們能越走越遠。」

馬丁尼茲接著說:「西班牙是一支能夠贏得世界杯的球隊。的確,很多球員都還年輕,但他們都踢出了高水準,不過世界盃是一場非常艱難的賽事,成為優秀的球隊是不夠的,冠軍還要加上一點運氣。」

長年以來,德國、西班牙和巴西都被視為冠軍熱門,但今年世界盃馬丁尼茲有不同的看法,「對我來說,我覺得有一隊比其他隊伍都更有機會,那就是阿根廷。」馬丁尼茲解釋選擇阿根廷的原因,「他們在過去兩年成績表現不錯,梅西肯定會付出一切爭取世界盃冠軍頭銜,如果我必須把全部的錢押注在一支球隊上,那我會選阿根廷。」

2010世界盃西班牙冠軍班底哈維·馬丁尼茲(Javi Martinez)。(圖翻攝自@Goal_India推特)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