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世代最後機會 盤點世界盃比利時焦點球員

由德布勞內(Kevin De Bruyne)、盧卡庫(Romelu Lukaku)、阿扎爾(Eden Hazard)等組成的比利時國家隊,被稱為比利時黃金世代,在2018年世界杯獲得季軍,去年歐國盃在8強就遭到淘汰,歐足總國家聯賽獲得第4名,始終與冠軍無緣,令球迷們不經懷疑今年底的卡達世界盃,會不會就是這批黃金世代比利時最後一次機會爭取冠軍,以下就來盤點5位世界盃焦點球員。

 1. 蒂博·庫爾圖瓦 (Thibaut Courtois)

蒂博·庫爾圖瓦。(圖取自:@REALMADRID_GO 推特)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身為世界頂尖的守門員之一,庫爾圖瓦帶給防線上的安定感是非常巨大的,不論是在皇馬或是比利 時國家隊,正值生涯巔峰的他,是比利時國家隊的守門員首選,在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中庫爾圖瓦 也獲選為最佳守門員,今年在歐足總最佳男子球員也入圍到了最後3名決選名單。

 2. 揚・費爾通亨(Jan Vertonghen)

揚・費爾通亨。(圖取自:@FABRIZIOROMANO 推特)

現年35歲的費爾通亨,效力於葡超本菲卡,在比利時國家隊出場了139次為歷史最多,踢後衛的他是 比利時後防線上的基石,費爾通亨日前接受訪問時說到自己目前的競技狀態與體能皆處於顛峰,隨 後說道:「我不知道我能不能踢到40歲,但只要我覺得我還可以,我就會繼續踢下去。」

 3. 阿克塞爾·韋素 (Axel Witsel)

阿克塞爾·韋素。(圖取自:馬競 官方推特)

現年33歲的韋索,目前效力於⻄甲馬德里競技,一頭如「麥克風」的爆炸頭就是他最鮮明的標誌,今年夏季轉會窗從多特蒙德轉投馬競,這名比利時中場在賽場上表現出來的創造力與防守能力,都是比利時在中場方面不可或缺的一名大將,生涯為比利時國家隊上陣124次,僅次於上述提到的費爾通亨。

 4. 凱文・德布勞內(Kevin De Bruyne)

凱文・德布勞內。(圖取自:@TALKSPORT 推特)

被譽爲目前世界最強中場之一的德布勞內,無庸置疑是比利時陣中最重要的球員,對於球場空間的認知感、進攻的創造力、如「手術刀」般精準的傳球,必要時也能參與進攻,各項出色的能力,讓他成為各隊嚴重盯防的球員,今年對於德布勞內是重要的一年,歐冠與世界盃所處的球隊,都有機會爭取冠軍,就看德布勞內能否在今年拿下兩座重要的冠軍。

 5. 羅梅盧·盧卡庫 (Romelu Lukaku)

羅梅盧·盧卡庫 。(圖取自:@EMPERORAFC 推特)

現年29歲的盧卡古,去年轉會至切爾⻄後表現不佳,今年又被租借回國際米蘭,由於壯碩的體型跟 勁爆的力量被球迷譽為「比利時魔獸」,在國家隊102場出賽中攻入68球,是國家隊歷史紀錄保持人,若阿扎爾狀態能恢復,配上德布勞內跟盧卡庫的進攻火力將十分驚人。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