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開幕戰對地主卡達 厄瓜多主帥:就像踢決賽

厄瓜多國家隊主帥阿爾法羅(Gustavo Julio Alfaro)在世界盃外圍賽開賽前一個月,才臨時被找來執掌國家隊,在諸多不利因素下,他通過短時間迅速整合,率領厄瓜多隊史第4度闖進世界盃會內賽。談到開幕戰對決地主卡達,阿爾法羅表示:「對厄瓜多來說,這就像是世界盃決賽一樣。」

厄瓜多陣容可說是擁有南美各國最年輕的陣容,身為教練必須勇敢信任這批年輕球員,阿爾法羅說:「我一直認為球員的智慧比經驗更重要,我告訴球員不需要等到30歲才來證明自己是優秀球員,如果他們19歲就能踢出表現,對我來說那就足夠了,我希望我的球員都是聰明的,我只是負責教他們如何思考,為他們解決問題,給予他們支持。」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本屆厄瓜多與卡達、塞內加爾和荷蘭分在A組,針對小組賽對手,阿爾法羅提到了自己的看法,「我們和3支球隊都有相似之處,卡達也有一些年輕球員,但他們沒有類似這種大賽的經驗;塞內加爾是支強大的球隊,他們是非洲盃冠軍,至於荷蘭球員素質好,但他們同樣是年輕的球隊,過去他們有幾次參加世界盃決賽的經驗,但總是在最後一刻失利,我想這批新生代球星將力求突破。」

本屆世界盃的開幕戰,由厄瓜多迎戰地主卡達,被問到對卡達球隊的認識,阿爾法羅坦言了解不多,「在這個階段,我們必須更多關注球隊需要改變、改進的地方,以及我們希望做到的事情,以確保我們以最佳狀態進入比賽,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我們所做的準備,所有對手都會給我們帶來嚴峻的考驗。」

阿爾法羅表示:「小組4支球隊當中,卡達將以最佳狀態參戰,因為他們有更多的時間一起磨合訓練,的確他們在這方面有些優勢,加上全世界球迷都會盯著螢幕觀看這場比賽,因此對我們來說,這種感覺宛如是參加世界盃決賽。」

厄瓜多國家隊主帥阿爾法羅。(圖取自:@DtArgentinos 推特)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