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入歐冠死亡之組沒在怕 巴薩自信挑戰第6冠

2022-23 賽季歐冠小組賽西甲巴薩與德甲拜仁、國際米蘭、比爾森勝利同組,C組也被稱之為「死亡之組」,不過巴薩主帥哈維(Xavi)相信,在經過上賽季小組賽遭淘汰後,今年巴薩將捲土重來,會是挑戰冠軍的球隊之一。

巴薩將於台北時間8日凌晨3點對戰捷甲的比爾森勝利,哈維在賽前記者會上表示,「巴薩就是要贏!我喜歡贏球,我無法想像輸球的比賽,我們要有大志,要在場上競爭,不然我待在家裡就好。」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簽下的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率領巴薩在西甲取得3勝1和0敗的戰績,他個人攻入5球,包括連續2場梅開二度,拉菲尼亞(Raphinha)表現同樣出色,登貝萊(Ousmane Dembélé)也終於展現自己的潛力,而法蒂(Ansu Fati)也恢復了狀態,巴薩現在團對士氣高昂。

上個賽季巴薩小組賽出局,寫下近21年來最差的成績,也中斷連17年踢進歐冠淘汰賽的紀錄。前一次巴薩於歐冠奪冠已是2015年,哈維說:「成為冠軍熱門是另一回事,但你必須謙虛。每場比賽都是戰爭。」

「我們每天都看到球迷在街上我們加油,我們必須繼續前進,這是一種令人振奮的感覺。」哈維說,「我們很享受這樣的壓力,當你穿上巴薩球衣那就是壓力,但我們在壓力下一共奪下5座歐冠冠軍,壓力會為我們帶來勝利。」

與比爾森勝利交手後,接下來要對上勁旅拜仁與國際米蘭,哈維表示:「現在我們必需專注眼前的目標,在如此艱難的分組中,我們必須至少踢進16強,然而,我們目標當然是贏得冠軍,但首先我們得先贏得明天的比賽。」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