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踢3屆盼破小組賽魔咒 盤點世界盃伊朗焦點球星

伊朗連續3屆晉級世界盃會內賽,在上屆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伊朗先是擊敗摩洛哥,接著踢平葡萄牙,差點取得晉級,締造隊史最佳成績。本屆卡達世足賽將是伊朗隊史第6次參賽,期望能夠一舉突破小組賽魔咒,以下就來盤點伊朗陣中5位焦點球員。

1.  阿貝德扎德(Amir Abedzadeh)

伊朗門將阿貝德扎德。(圖:取自@omidG9推特)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4年前的世足賽,25 歲的阿貝德扎德坐在板凳看著貝蘭萬德(Alireza Beiranvand)擋下葡萄牙C羅的點球,如今鎮守國門的任務,預計將落在他的肩上。29歲的他曾待過熱刺和布倫特福德青年隊,目前他效力於西乙的邦弗拉甸拿俱樂部。

有趣的是,本屆伊朗與美國同個小組,這場對決對他來說將是一個重要的時刻,因為他的父親艾哈邁德(Ahmad Abedzadeh)是1998年世界盃的伊朗隊長,當時他帶領伊朗以2比1擊退美國。

2. 諾拉夫坎(Omid Noorafkan)

諾拉夫坎。(圖:取自@ChristopherRiiv推特)

上屆俄羅斯世界盃年僅20歲的諾拉夫坎沒能順利擠進最後名單,雖然這次是他第一次踢世界盃,但他曾在2017年U17世界盃擔任隊長。經過4年的磨練,他爭取到了參加世界盃的機會,在國家隊主要擔任防守中場或中後衛,他的球技也與日俱增。

3. 諾羅拉希(Ahmad Nourollahi)

諾羅拉希。(圖:取自@IranDailyWeb推特)

近年來,伊朗主帥奎羅茲(Carlos Queiroz)的中場核心正進行換血,29歲的諾羅拉希已經成長為伊朗最可靠的中場球員之一,更是伊朗在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不可或缺的一部份,貢獻了3顆進球。儘管他不是速度最快或身體最強壯的球員,但他絕佳的傳球意識,將在伊朗發起進攻時發揮關鍵作用。

4. 塔雷米(Mehdi Taremi)

塔雷米。(圖:取自@Kizzajohntv推特)

30歲前鋒塔雷米為葡超波爾圖效力,他的名字在歐洲足壇家喻戶曉,他曾獲得FIFA普斯卡什獎提名,以及葡萄牙甲級聯賽金靴獎。在國家隊中,塔雷米與阿茲蒙(Sardar Azmoun)及賈漢巴赫什(Alireza Jahanbakhsh)一起組成恐怖的「三叉戟」,3人共同為國家打進170 顆進球,其中塔雷米 58 場出賽,踢入 27 球的成績,在伊朗國家隊史上排名第7,卡達世界盃將會是他生涯第二度參與。

5. 阿茲蒙(Sardar Azmoun)

阿茲蒙。(圖:取自 @teammellifr 推特)

27歲的阿兹蒙司職前鋒,目前效力於德甲勒沃庫森。過去 7 年在他的帶領之下,伊朗進攻取得巨大的成功,憑藉天生的射手本能,總是能找到機會進球。國家隊63場出賽,取得40顆進球,排名伊朗隊史第3。值得一提的是,他國家隊生涯場均0.63球,僅次於伊朗傳奇、前亞洲足球先生戴伊(Ali Daei)。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