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崛起的年輕球隊 盤點世界盃厄瓜多焦點球員

本屆卡達世界盃是厄瓜多隊史第4次參賽,第一場比賽就是世足開幕戰對上地主卡達,如果這支來自南美的球隊能夠贏得比賽,這將是地主球隊在世界盃歷史上的首次失利。

厄瓜多在2002年首度參與世界盃,隔屆德國世界盃闖入16強,是目前隊史最佳成績。厄瓜多曾贏得2019年南美U20青年足球錦標賽,以及在該年的國際足總U20世界盃獲得季軍,是一支正在崛起的南美球隊,陣中擁有一票年輕好手,以下就來盤點厄瓜多國家隊的主力球員。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1. 辛卡佩(Piero Hincapie)

厄瓜多辛卡佩。(圖:取自@HotspurLane推特)

年僅20歲的辛卡佩擁有現代中後衛應具備的所有特質,擁有出色的左腳,擁有良好的視野,能夠在對手身後尋找空間​​,通過精準的傳球送給隊友;防守端,他搶斷技術出眾,閱讀比賽的能力也是一流,在厄瓜國家隊的後防線贏得了一席之地。

2. 艾斯圖皮尼昂(Pervis Estupinan)

厄瓜多艾斯圖皮尼昂。(圖:取自@chewiefpl推特)

24歲的艾斯圖皮尼昂效力英超布萊頓擔任左後衛,他是厄瓜多的主要的進攻武器之一,精準的傳中總是能給對方的防守構成了威脅,統計數據更顯示出他的影響力有多巨大。在世界盃南美區資格賽中,他觸球次數全隊最多,不斷為隊友創造機會,在17場比賽中攻入2球,並送出6次助攻。

3. 凱塞多(Moises Caicedo)

厄瓜多凱塞多(Moises Caicedo)。(圖:取自@chewiefpl推特)

20歲的凱塞多一樣效力於布萊頓,他是厄瓜多陣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齒輪,在世界盃南美區資格賽15場出賽,他踢入2球,並送出4次助攻,無論是球隊進攻還是防守,都必須透過他,可說是球隊的核心人物。

4. 普拉塔(Gonzalo Plata)

厄瓜多普拉塔。(圖:取自@santiagobucaram推特)

現年21歲的普拉塔在厄瓜多的青年隊中表現突出,2019年進入成人隊之後,很快就晉升先發,他在球場上毫不畏懼,進攻性強,是個強悍且快速的前鋒,擅長與對手一對一對抗,眨眼間就能改變比賽的走向,足球天賦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5. 瓦倫西亞(Enner Valencia)

厄瓜多瓦倫西亞。(圖:取自@RdScouting推特)

在一個充滿了年輕人的球隊中,32歲的瓦倫西亞是陣中少數年過不惑的資深球員。作為厄瓜多隊長,他的任務就是在卡達世界盃帶領這群年輕球員,同時實現國家隊對他的期望。由於厄瓜多缺乏一名一腳定江山的終結者,瓦倫西亞將肩負重任。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