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低潮的新生代前鋒 李翊汶連兩場進球

效力新北航源的高二生李翊汶,在傷癒歸隊後狀況極佳,連同上一場對桃園戰神個人攻進4球,面對台中藍鯨也攻進1球,連續兩場都有進球記錄,她坦言先前受傷期間遭遇一些挫折與低潮,心態上有些調整不回來,不過這兩場球有給自己提升一些信心。

先前由於大腿、腳踝傷勢,讓李翊汶缺席了賽事,她認為那個時期什麼都不能做只能養傷,練球也沒辦法訓練,導致心態上受到了影響,在狀態上並沒有特別好。受傷對選手是一個極大的考驗,更別遑論發生在一個高二生的身上,但所幸在航源FC球隊的耐心等待、照顧下,李翊汶成功挺過那段艱難的時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近期狀態絕佳的李翊汶,她表示挫折有時是不可避免的,不過也因為在今年面對這樣的事情時,她覺得是今年很不一樣的地方,對自己的足球生涯也比較好,速度快、對抗力強,近期她已經成為航源FC在前鋒線上的一個選擇,是未來的前鋒新星。

目前台灣前鋒代表性人物來看,蘇育萱是較為人所知,不過李翊汶的條件同樣出色,她自己認為速度、技術上可以與蘇育萱不相上下,不過蘇育萱踢得很聰明,這是她還要進步的地方,以及面對壓力下的踢球方式,同樣是李翊汶較缺乏的經驗。

過往李翊汶僅在亞洲盃會外賽入選過中華女子成人隊,未有經過U17、U20青年國家隊的洗禮,可見對她的期待很深,目前就讀新北高中的李翊汶,可說是台灣充滿能量的新生代女子前鋒,未來目標想要再次入選國家隊,以及希望能夠有一段旅外生涯,提升自己、看看外面廣大世界。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