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決賽場館試辦比賽 球迷批「缺廁所、缺水」問題成堆

2022世界盃倒數2個月,近日卡達在主場路薩爾國際體育場(Lusail Stadium)舉辦超級盃,由沙烏地阿拉伯的希拉爾足球俱樂部對上埃及的扎馬雷克體育俱樂部,當天有約7.7萬名粉絲齊聚,不過賽後球場卻收到了一連串的負評,其中缺乏飲水機、廁所,還有空調不冷、步行距離太長都是問題。

路薩爾國際體育場耗資7.67億美元打造,可容納8萬人,因其亮眼的外觀,還被外媒譽為「沙漠中的寶石」,將在世界盃期間舉辦10場比賽,更是12月18日的決賽場地,但是根據路透社等外媒報導,這座場館卻在上週舉辦的賽事中,暴露出許多備受質疑的地方。

Lusail Stadium內部。(圖:@roadto2022推特)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據路透社報導,有球迷表示當天簡直一團糟,表示「如果世界盃也是如此的話,那我不會想再來了。」,還有女性球迷找不到廁所,「我花了20分鐘找女廁,不知道什麼原因,沒人知道廁所在哪裡,每個人給的指示都不一樣,這樣真的很累也很沮喪。」

還有球迷表示,當天到處都找不到水,「每次問志工還要走多遠才有飲水機,他們也只會說『我不知道』。」,甚至連救護車也不知道該停放在何處,一位匿名的供應商說,「我們一直被給予錯誤的指示,我們的停車證位置根本不存在。」

負面新聞頻傳,但卡達交付與遺產最高委員會 (SCDL)仍表示,這次比賽獲得了後多寶貴經驗,在發現問題和吸取教訓後,卡達將可以在世界盃期間提供更好的服務。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