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興慜射門鞋掉了 何時再爆發?

剛過去的這一輪歐冠小組賽,上賽季兩大英超金鞋射腳孫興慜及薩拉赫的命運,迎來強烈反轉,薩拉赫進球了,仍成了利物浦受尊敬的射腳,而孫興慜已連八場陷入進球荒,原熱刺隊的主力有可能變成替補。身為現在亞洲球員在歐洲五大聯賽的指標性東方球星,相信很多人都會發出問號「孫興慜怎麼失掉了射門鞋」?

最近全球迷都在關注C羅如何在曼聯獲得先發及打破進球荒之際,亞洲球迷多數不會忽略了上賽季的英超金鞋得主孫興慜,大家皆知孫仔也同樣沒有進球入賬。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孫興慜儘管在英超和歐冠連著八場都獲主帥孔蒂重用,場場獲得先發,然而孫興慜新賽季至今仍舊在迷失自我,陷入了長時間的進球荒,至今一球未進。

本賽季至今,孫興慜出戰了6場英超和2場歐冠聯賽,但至今未能收穫進球,僅在英超首輪熱刺4比1戰勝南安普頓之役貢獻一次助攻,而他上賽季與利物浦前鋒薩拉赫同以射進23球共享英超金鞋王。在孫興慜的職業生涯中,目前這樣8場比賽時間的進球荒,還真是罕見。

孫興慜何時重現在熱刺的進球表現。(取自熱刺粉團 )

孫興慜的數據下滑多少與主帥戰術調整有關,之前他與凱恩搭檔,凱恩多會回撤拿球,組織進攻,使得孫興慜能獲得快速衝上來的空間,進而殺入禁區射門。而本賽季,凱恩回撤拿球的次數少了,熱刺新援理查利森等的加盟,也使得孫興慜在隊內的戰術地位受影響,並且壓縮了前場空間,孫興慜需要承擔更多的身體對抗和背身拿球,而這並非是他所不擅長的。

確實隨著瑞典22歲年輕攻擊國腳庫盧塞夫斯基(Kulusevski),以及25歲巴西前鋒國腳理查利森(Richarlison)加入熱刺隊,孫興慜陷入進球荒之後,在孔蒂心中,韓國球星的地位正動盪。甚至於,孔蒂不得不考慮或許將孫興慜放在冷板凳上。

如今,孔蒂已經非常明確地暗示孫興慜,必須要接受輪換,去適應替補的角色。很顯然,在8場比賽都一球未進之後,孔蒂必須調整其先發陣容是正常的思維。過去孔蒂力挺孫興慜,還對外稱找女婿就要找孫興慜這樣類型的。

本賽季熱刺隊內競爭增大,孫興慜的心理壓力自然增加了,再加上已30歲年齡的增長,技術和體能都逐漸會下降。若孫興慜不能及時調整狀態,那麼他很有可能失去先發陣容,逐漸淪為替補者角色。

正因在過去的夏窗,英超各大豪門都招兵買馬,湧現了一大批的強援,包括熱刺隊在內,所以對孫興慜來說,本賽季想要再次加冕英超金鞋,幾乎是不可能。因此,作為熱刺球迷也不奢望孫興慜還能夠再展上季的高進球表現,只是希望他能夠盡快恢復正常的狀態,為熱刺攻城拔寨,取得該有的進球。

另外,這位韓國天王在上賽季加冕英超金鞋後,在過去的休賽期,孫興慜的商業價值迎來井噴式增長,因此他很多心思專注於拍攝商業廣告,聯繫大品牌簽約代言,一時間孫興慜各種宣傳視頻紛紛流出,外務過多也成了孫仔在新賽季至今的踢球狀態。

對孫興慜的祖國南韓來說,正期待著孫仔領銜國家隊迎戰11月底的卡達世界盃,目前他的進球荒或許不利於其效力的東家熱刺隊,但孫仔只要保持其個人踢球狀態及不受傷,一旦在世界盃期間找回了射門的感覺,對他及南韓隊就是最好的時間安排。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