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夢計畫

在稱作足球沙漠的台灣,我們用雙腳踏遍每一寸土地,讓更多人知道台灣有許多足球人的堅持、足球小將的奮鬥,透過記者採訪和照片與影片紀錄,介紹每一則在地的足球故事,建構起屬於台灣的足球文化,並種下希望的種子,灌溉每一個充滿溫暖的足球故事,讓台灣這片足球沙漠成長綠茵草地。

南島足夢

「有些孩子沒有穿鞋,打著赤腳拿著一顆破破爛爛的足球,就自己在旁邊踢球,那畫面還蠻心酸的,看著孩子在沒有很好的條件下,仍願意去追求踢球的熱忱,很佩服,也很希望我們這個球隊能帶給他們幫助。」「你應該很難想像那個畫面。」來自屏東的俱樂部「南島足夢」創隊元老之一,也是現任球隊管理兼教練的楊賢才說…

竹圍國中

沒有綠茵草皮,這群學生球員們在柏油地上傳導、盤球、射門甚至是進行隊內比賽,即使每次訓練都有人跌倒受傷,卻沒有一人喊苦喊累,來自新北淡水的竹圍高中國中部,僅花了 6 年的時間,就以普通班之姿,在 111 學年度國中足球聯賽捧起亞軍,總教練洪傳凱形容這是奇蹟,更是每位球員「男子漢的印記」。

南迴聯隊

「我真的很希望每個孩子都能靠著足球,讀上好的學校、好的大學,讓台東大武鄉的足球,被更多人看見。」台東尚武國小教練朱尚恩說。有著「台灣後花園」之稱的台東,地形狹長、幅員遼闊,南北相差就超過 130 公里,在地理條件限制下,要發展足球並不容易,因此多集中在…

寧埔國小

台東縣地形狹長,位在最東北端的長濱鄉,原名為「加走灣」,在阿美族語裡有著「瞭望」、「守望台」之意,而在這個交通不太方便、想來一趟都得花上半天時間的小村裡頭,有個老師正在「守望」著一間不到 30 人的學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