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足球之巔邁進 盤點美國世界盃5位焦點球員

足球一直以來都不是美國的主要運動,相比起籃球、棒球等運動的統治級表現,美國足球在世界舞台上並沒有展現出相同的宰制力,近年隨著MLS蓬勃發展,許多美國球員能力提升後,紛紛前往歐洲踢球,讓美國的足球實力不可同日而語,以下就來盤點此次卡達世界盃美國隊的5位焦點球星。

1. 塞爾吉諾·德斯特(Sergino Dest)

德斯特。(圖取自:@BADJISARAH1 推特)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德斯特父親是美國人,母親則是荷蘭人,2019年德斯特選擇披上美國隊戰袍替美國隊效力,目前被巴塞隆納租借至AC米蘭,巴塞主帥哈維(Xavi)對德斯特的評價是:「除了非常好,我不知道該說什麼。」,2014巴西世界盃開踢時,德斯特就下定決心有朝一日要為美國征戰世界盃,如今美夢成真,踢後衛的他,是美國後防線上不可或缺的一名球員。

2. 威斯頓·麥金尼(Weston McKennie)

麥金尼。(圖取自:@WMCKENNIE 官方推特)

現年24歲的麥金尼目前效力於尤文圖斯,司職中場,麥金尼從7歲起對是世界盃感到癡迷,而在今年將與其他美國小將們登上世界盃的舞台,麥金尼已在歐洲征戰7個賽季,在尤文圖斯待了三年,進步程度有目共睹,美國對主帥貝哈爾特對麥金尼的評價也相當的高,他說:「當我第一次看到他,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我從來沒看過精力如此旺盛的球員,離開球場後他也一直想要訓練,他很強大也擅長贏球。」,身為哈利波特超級粉絲的他,盼能為美國隊展現奇蹟。

3. 尤努斯·穆薩(Yunus Musah)

穆薩。(圖取自:@TRIBUNAVCF 推特)

現年19歲的穆薩,目前效力於西甲瓦倫西亞,司職中場,穆塞原本是為英格蘭青年隊出賽,他在英格蘭青年隊時期與球隊贏下了大大小小30場的比賽,將他的青年生涯都奉獻給了英格蘭,也換來了英格蘭足協的重視,希望他能繼續為英格蘭成人隊繼續出賽,但穆薩拒絕了英格蘭的邀約,轉而穿上美國的球衣,視坎特(N’Golo Kante)、博格巴(Paul Pogba)、普利西奇(Christian Pulisic)為偶像的他,踢起球來都有與偶像相似的地方。

4. 克里斯蒂安·普利西奇(Christian Pulisic)

普利西奇。(圖取自:@CFCLEFTY 推特)

現年23歲的普利西奇,目前效力於英超切爾西,司職前鋒,身為近年來最出名的美國足球員,在16歲時就與德甲多特蒙特簽下合約,2016年4月17日普利西奇成為德甲有史以來最年輕進球的外籍球員,在多特蒙德踢出身價後於2019年被切爾西簽下,普利西奇替切爾西上陣103場比賽攻入24顆進球,身為「星條旗」大軍看板球星的他,卡達世界盃將是他展現球星魅力的舞台。

5. 里卡爾多·佩皮(Ricardo Pepi)

佩皮。(圖取自:@USMNTOTAKU 推特)

現年19歲的佩皮,目前效力於荷甲格羅寧根俱樂部,司職前鋒,主帥被哈爾特稱讚佩皮的表現,在他這個年紀是不可思議的,貝哈爾特說道:「他很聰明,在戰術的跑位中對自己的定位很清楚,他擁有所有的能力來面對任何挑戰。」,前國家隊成員皮爾斯(Heath Pearce)説:「佩皮有可能是美國隊史上最好的前鋒,他的進球與萊萬多夫斯基相似,他可以各種方式得分,在球場任何一個位置得分。」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