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誇張攻擊五重奏 向世界六冠王邁進

世界盃五星之王巴西隊,9月24日熱身賽以3比0戰勝實力不俗的非洲勁旅加納。巴西主帥蒂特希望組建一支極具攻擊性的陣容,媲美當年的巴西攻擊四重奏甚至展現更強的五重奏威力,向卡達世界盃爭奪六冠王邁進。

 森巴軍團的威名人盡皆知,他們是世界盃歷史上贏得冠軍次數最多的球隊,前後五次登頂世界之巔。同時他們還是史上唯一一支從未缺席過世界盃會內賽的球隊,穩定性令人驚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自2002年奪冠後,巴西經歷了2006年、2010年、2018年三次止步八強,還有2014年被德國隊在主場1比7血洗而無緣決賽之後,如今這支巴西隊再次成為了奪得世界盃的最大熱門。

2022年世界盃巴西群星閃耀。(取自巴西足球粉團)

近日大勝迦納之戰,巴西頭號球星內馬爾(Neymar)表現出色,完成2次助攻,熱刺前鋒理查利森(Richard Lison)獨中兩元,大巴黎中衛馬爾基尼奧斯角球建功,全場比賽巴西創造機會,更讓人欣喜的則是四名前鋒維尼修斯、理查利森、拉菲尼亞和內馬爾發揮出色,這讓人聯想起2006年巴西的羅納度、阿德里亞諾、羅納迪尼諾及卡卡的攻擊組合。

巴西目前的戰術打法更接近4213陣式,鋒線三將分別是皇馬左邊鋒維尼修斯,巴薩右邊鋒拉菲尼亞和熱刺中鋒理查利森,內馬爾則居於卡塞米羅和帕奎塔之前,負責中場的組織串聯。初看這個前場組合,確實有點2006年巴西隊羅納度和卡卡等的夢幻四重奏,只是當年這攻擊力爆表的組合最終因為攻守失衡,在賽場上效果平平。

如今,主帥蒂特手握攻擊人才濟濟好牌可打,這「幸福的煩惱」之外,他更得考慮到強攻之下,必須顧及防守的不致失衡問題,才能避免重蹈2006版四重奏的覆轍。

不少行家預測巴西隊這次世界盃可能的先發陣容不外為:守門員阿利森(Alisson),後衛洛迪(Lodi)、馬爾基尼奧斯(Marquinhos)、米利唐(Militao)、達尼洛(Danilo)及老將蒂亞戈-席爾瓦(Thiago-Silva)等人,中場卡塞米羅(Casemiro)、帕奎塔(Paqueta)(或吉馬良斯Guimaraes),前鋒維尼修斯(Vinicius)、內馬爾、理查利森及拉菲尼亞(Rafinha)。

巴西門將,毫無疑問將會是英超雙雄曼城與利物浦各自的當家門將艾德森與阿利森之間的競爭,自2018年南美資格賽開始阿利森就是巴西隊的先發門將,所以這次世界盃不出意外這樣的現狀不會改變。

後衛線上,38歲的老將蒂亞戈-席爾瓦未必穩坐先發位置。中衛搭檔由馬爾基尼奧斯和米利唐組成,這也是目前巴西隊能夠排出的最合理也是最適合的中衛組合。兩個邊後衛,居左的是本賽季由馬競加盟諾丁漢森林的洛迪,居右的是祖文特斯主力達尼洛,而左後衛的洛迪要與特萊斯的競爭。

巴西中場人選,卡塞米羅、吉馬良斯和帕奎塔等人,可以給前場球員更多的進攻空間,也可以有效的控制住中場的穩定性。這三人之外,還有法比尼奧、弗雷德、熱爾松、里貝羅都有實力被推上陣容。

至於攻擊鋒線上,巴西隊再次找回了昔日那種群星雲集的感覺,內馬爾、維尼修斯、拉菲尼亞、理查利森、羅德里戈、馬丁內利、安東尼、熱蘇斯、庫尼亞、菲爾米諾、佩德羅、艾弗頓、巴博薩、卡布拉爾等人組成的攻擊群堪稱奢侈,卻也是蒂特幸福的煩惱。

內馬爾和維尼修斯無疑將鎖定先發,這兩人也是如今這支巴西隊的進攻核心,而在最具懸念的第三人以上,今夏由里茲聯轉投巴塞隆納的拉菲尼亞很可能會勝選,輔助內馬爾與維尼修斯一起攻城拔寨,第四人則有理查利森、羅德里戈、馬丁內利、安東尼、熱蘇斯等多位前場好手搶著上陣。

巴西隊絕對有機會隊史上第六次登頂世界之巔,實現六星巴西的偉大壯舉。當然,一切還要看森巴團隊的化學反應和臨場狀態,但無論如何,這支目前高居世界第一的巴西隊已經讓外界有了久違的期待感。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