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虎來勢洶洶 盤點韓國世界盃5位焦點球星

韓國近年來以孫興慜為首的黃金一代,成為了世界列強都不能忽略的一支強權,在上一屆世界杯韓國爆冷以2比0擊敗德國後,不少韓國球迷對國家隊重捨希望,期待能在卡達世界盃上踢出好表現,除孫興慜外,黃義助、黃喜燦、金玟哉等都是韓國值得關注的球員,以下就來盤點5位韓國焦點球星。

1.孫興慜

孫興慜。(圖取自:@SPURS_FRA 推特)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現年30歲的孫興慜,目前效力於英超熱刺,去年迎來大爆發的他,上賽季英超出賽35場攻入23球與利物浦的薩拉赫(Mohamed Salah)兩人並列英超最多,也拿下上賽季英超金靴獎,但孫興慜並未入選英超最佳11人陣容中,引發不少爭議,經歷過上賽季的好表現後,本季開季表現失速,但近期已慢慢回溫,近幾年已成為韓國足球代名詞的他,本次世界盃將背負著韓國球迷的期望,在世足賽場上征戰。

2.黃義助

黃義助。(圖取自:@Blockbetsports 推特)

現年30歲的黃義助,目前效力於希超奧林匹亞克斯,當孫興慜在國家隊連續13場無法取得進球時,黃義助挺身而出補上了國家隊的火力缺口,在葡萄牙籍主帥本托(Paulo Bento)的帶領下,黃義助在國家隊出賽37場攻入15球,是各隊除了孫興慜外需要多加看管的韓國球員之一。

3.金玟哉

金玟哉。(圖取自:@Stefano53766085 推特)

現年25歲的金玟哉,目前效力於義甲拿坡里,過去幾十年裡,韓國球迷一致認為韓國史上最好的後衛是洪明甫,自從金玟哉的出現後,他就被球迷視為洪明甫的接班人,雖然金玟哉尚未在頂級的國際賽事上出賽過,但他在職業賽場上的好表現令人無法忽視,本季加入拿坡里後接替了離隊的科利巴里(Kalidou Koulibaly),在本季歐冠拿坡里對上利物浦的比賽中,封鎖了薩拉赫(Mohamed Salah)與若塔(Diogo Jota)的進攻,金玟哉今年在世界盃的表現值得球迷關注。

4.黃仁範

黃仁範。(圖取自:奧林匹亞克斯 官方推特)

現年26歲的黃仁範,目前效力於希超奧林匹亞克斯,黃仁範的技術全面,他是本托在韓國隊的攻守核心,可以在前場找尋進球機會,或是在中場掌握節奏,也可以在後防增添防守穩定性,在2019年旅歐失敗後,黃仁範選擇加入MLS的溫哥華白浪隊,今年則是加入奧林匹亞克斯與黃義助成為隊友,黃仁範將在本屆世界盃擔任韓國隊的中場指揮官。

5.鄭又榮

鄭又榮。(圖取自:FIFA 官網)

現年26歲的鄭又榮,目前效力卡達聯賽薩德體育會,在日本闖蕩多年的鄭又榮也曾在2016年加入中超,踢防守中場的他在斷球方面的能力出色,此外鄭又榮在推進上也是韓國不可或缺的,他的傳球能夠串連中前場的戰術跑位進而開啟攻勢,本屆預計將會成為本托在中場的秘密武器。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