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姊姊丁旗有約定 丁家英:一起踢進世界盃

中華女足睽違14年再度踢進亞洲盃,陣中20歲的丁家英對泰國之戰,以替補登場,迎來亞洲盃處女秀,雖然中華女足未能在印度收穫世界盃門票,但明年洲際附加賽仍有機會,她跟姊姊丁旗也早有約定,「要一起踢進世界盃!」

亞洲盃征途受疫情一波三折,中華隊在7名主力球員染疫下,年輕小將臨危授命頂替,丁家英也在泰國之戰替補亮相。面對疫情威脅,她倒是很淡定,「各隊也都碰到一樣的問題,未來還是會與病毒共存,主要是心態面,該思考怎麼擊敗對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亞洲盃8強賽中華女足與菲律賓一路踢到PK大戰,最終3比4落敗,無緣晉級4強,當下許多球員都留下淚水,隨後附加賽先踢落泰國,但最後敗給越南,無緣直接拿到明年紐澳世界盃的門票,丁家英說:「好可惜對菲律賓沒有拿下,接下來10搶3必須把握住。」

「丁家姊妹花」丁旗與丁家英多次在國家隊聚首,兩人約定好要一起踢進世界盃,「之前亞洲盃資格賽,我沒有被登錄名單,姐姐跟我說沒關係,她說我們要一起到世界盃,要帶著我們年輕選手進軍世界盃。」

經過亞洲盃高強度的洗禮,丁家英收穫不少,發覺身體對抗性很重要,「台灣足球沒有踢得這麼粗魯,身體對抗上也沒有其他國家那樣猛,我們身高不如人家,所以更該加強身體素質。」

今年女足行程滿檔,除大專足球聯賽外,還有木蘭聯賽盃、木蘭聯賽,以及國家隊集訓,丁家英不怕體能上的挑戰,而是害怕無法兼顧學業,「去年因為集訓,很多課不得不退掉,希望今年能夠兼顧課業,把學分都拿到。」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