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看什麼/梅西宇宙! 盤點那些被稱為梅西的球員(上)

隨著梅西(Lionel Messi)宣布本次將是他最後一次世界盃後,引起足壇各界一陣議論,許多球迷表示自己的青春,也將隨著梅西最後一屆世界盃而逝去,而自梅西成名以來各界就不斷尋找與梅西相似的球員,並稱他們為「小梅西」以下就帶大家來回顧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國家的「梅西」。

1.瑞士梅西-沙奇里(Xherdan Shaqiri)

沙奇里。(圖取自:@RTSSPORT 推特)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身高不出眾的擁有一身精實肌肉的沙奇里,2016歐國盃8強對上波蘭的比賽,沙奇里在82分鐘在禁區外使出倒掛金鉤破門,令球迷不驚感嘆沙奇里的射門能力驚人,暴力射門一直以來都是沙奇里的招牌,然而在職業賽場上沙奇里走的並不順遂,曾先後效力過拜仁慕尼黑、國際米蘭、斯托克城、利物浦、里昂等,目前則效力MLS的芝加哥火焰,現年31歲的他本屆世界盃與真的梅西一樣,應該都是生涯最後一屆世界盃。

2.德國梅西-格策(Mario Götze)

格策。(圖取自:@CBSSportsGolazo 推特)

綽號「超級瑪利歐」的格策,擁有出色的傳控能力與進攻能力,一出道就被稱為德國梅西,在2014年巴西世界盃決賽,在延長賽階段替德國踢進致勝球拿下世界盃冠軍,成了格策生涯的代表作,曾效力多特蒙德、拜仁慕尼黑、PSV燕豪芬的他,在今年重返德甲加盟法蘭克福,近期有出現在本屆卡達世足賽德國55人初選名單內,時隔五年格策也回歸國家隊名單,將隨隊出征卡達。

3.伊朗梅西-阿茲蒙(Sardar Azmoun)

阿茲蒙(Sardar Azmoun)。(圖:取自 @teammellifr 推特)

突破能力出色的阿茲蒙,在登上職業賽場以來就一直被譽為「伊朗梅西」,在今年加盟德甲勒沃庫森,目前還沒有攻入任何進球,曾在2018俄羅斯世界盃結束後忍受不了球迷的謾罵,加上母親的病情加重選擇離開國家隊,所幸在卡迪世界盃資格賽期間重新加入國家隊,並率領球隊打進會內賽。

4日本梅西-久保建英

久保建英。(圖:取自 @Footballghana3推特)

出身著名拉瑪西亞訓練營的久保建英,在2011年被巴薩邀請加入巴薩U-11青年軍,在此期間久保建英表現出色,但在2015年因為巴薩在未成年球員轉會操作上有嚴重違規行為,因此18歲以下的球員都不得繼續出賽,久保建英也因此返回日本踢球,直到2019年久保建英被皇家馬德里相中,雙方簽下6年合約,目前則被皇馬租借至馬約卡體育會吸取經驗,本次也將隨日本隊出征卡達世界盃,21歲的他未來十分被看好。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