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笘薰火力全開 藍色的武士之魂在燃燒

傅祿云/綜合報導

從出場時間寥寥的替補輪換到海鷗球迷心中的新晉寵兒,三笘薰僅用三場比賽便完成了蛻變。本賽季至今出賽7場,三笘薰在場均21分鐘的出場時間內,沒有斬獲任何進球與助攻。隨後,更大的打擊接踵而至。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10月中旬與布倫特福德的比賽中他遭受到腳踝傷病。此時,他給媒體釋放出的信號僅僅是不希望腳踝傷病加重,從而缺席他的首次世界盃之旅。為了這個目標,他努力地訓練康復,在10月29日對上切爾西的比賽中復出,並得到森保一監督的青睞,成功獲選本次「藍武士」名單中,將在卡達上演世界盃處女秀。

10月29日在經歷了10月球隊五輪不勝的尷尬後,布萊頓新主帥德澤爾比(Roberto De Zerbi)選擇變陣,他把目光投向了訓練場上自信又刻苦的三笘薰。眼前的布萊頓在前任主帥波特改造下已經具備了一流強隊的戰術紀律性和團隊執行力,但得勢不得分的難題卻擺在了現任主帥德澤爾比面前。

儘管在安菲爾德的首秀中,布萊頓與利物浦3比3握手言和,但隨之而來的是,接下來三場聯賽球隊在場面佔優的情況下無法進球,接連不敵熱刺、布倫特福德,戰平墊底的森林。在客場1比3不敵曼城後,德澤爾比需要確保他的球隊進入新的軌道。

切爾西的比賽,他將球隊改成4後衛陣型,把傷愈復出的三笘薰放在左中場的位置,這是這位日本球員英超首次的首發登場。三笘薰也不負眾望,利用出色的視野動了第一球,助攻隊友特羅薩德(Leandro Trossard)得分。隨後球隊圍繞左路連續展開攻勢,半場就以3-0鎖定勝局,最後4-1大勝前任主帥波特執教的切爾西。帶著入選世界盃名單和首次首發獻助攻的氣勢,三笘薰在與狼隊的比賽中繼續亮眼發揮,一進球、一造紅牌。

他在一個人在上半場便摧毀了狼隊的右路攻勢,洛佩特吉(Julen Lopetegui)的狼隊執教首秀也顯得黯然失色。11月10日與兵工廠的英聯盃比賽,雙方均採用輪換陣容出賽,三笘薰在下半場替補出場後助球隊2比1再度超出比分,這也是他連續三場比賽斬獲進球或助攻,最終球隊3比1客場力克兵工廠,挺進英聯盃第四輪。

在11月13日與阿斯頓維拉的英超比賽結束後,三笘薰將回歸日本隊開啟世界盃備戰。儘管日本在本次世界盃與德國、西班牙、哥斯大黎加同組,但內心勇攀高峰的三笘薰還是給自己定了,比俄羅斯世界盃跟進一步的世界盃八強目標,代表日本出賽9場打入5球的三笘薰,似乎也認為自己在國家隊極具得分效率。而今火力全開的三笘薰期待把火熱的狀態延續到世界盃,讓他的藍武士之魂在冬日的卡達繼續燃燒,讓2022年末諸神黃昏的戰火愈演愈烈。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