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看什麼/好好踢球不行嗎? 那些球隊內鬨、炎上的故事

世界盃,所有球員、教練、國家景仰的舞台,無不是全力以赴爭奪勝利、爭取最高榮譽,但在世界盃悠久的歷史中,難免有些國家連「相忍為國」都做不到,這就是世界盃內鬨的那些事。

喀麥隆沒錢就不踢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2014年巴西世界盃,當時喀麥隆因獎金談不隴拒絕上飛機,之後到了巴西後陣中球星埃托奧(Samuel Eto’o )在首戰輸給墨西哥後,跟足協帶頭討薪,不解決獎金問題就罷賽,之後喀麥隆跟私人機構借款解決此問題。

其實這不是喀麥隆第一次這麼做了,2002年世界盃就曾有鬧過一次,2011年到摩洛哥進行友誼賽,也是獎金談不攏罷賽,當時隊長還被禁賽11場,但最後因少了隊長沒競爭力,還將禁賽場次縮減到4場。

今年卡達世界盃,埃托奧已經是喀麥隆足協主席,爭取獎金的問題會不會落在他頭上呢?

擁有內鬨基因的法國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了,講到有內鬨基因的莫過於就是法國了,法國只要能團結幾乎是天下無敵,但若不能團結,也可以在小組賽直接輸給你看,這樣的事蹟不勝枚舉。

2004年歐洲盃前當時法國總教練桑蒂尼(Jacques Santini)宣布未來將執教熱刺,但最終法國8強輸給希臘,他砲轟法國足協沒有給他足夠信任與提供合約。

2008年歐洲盃奇葩教練多梅內克(Raymond Domenech),這位喜好占星術、塔羅牌的教練,由於陣中特雷澤蓋(David Trézéguet)在2006世界盃決賽12碼罰丟,最終決定不帶他去歐洲盃,而在歐洲盃上納斯里(Samir Nasri)挑戰了亨利(Thierry Henry)的權威,後衛加拉斯(William Gallas)看不過去跟納斯里幹上一架,最終2008歐洲盃法國小組淘汰。

2010年世界盃,依然還是那位多梅內克,直接跟整隊吵起來,對陣墨西哥一戰多梅內克與球員安內爾卡(Nicolas Anelka)在中場休息時互罵,後來更導致法國整隊在訓練時全隊罷練,最終幾名球員還揚言要公開整個世界盃發生的真相,最終法國在總統介入調停後,全隊封口不談。

當時多梅內克拒絕與南非總教練握手。

2012年歐洲盃勃朗(Laurent Blanc)成為法國總教練,但跟陣中球員本阿爾法(Hatem Ben Arfa)在換人上吵架,納斯里(Samir Nasri)跟迪亞拉(Alou Diarra)也發生口角,該屆歐洲盃8強被淘汰。

2015年瓦爾布埃納(Mathieu Valbuena)因性愛影片遭勒索,一度懷疑本澤馬(Karim Benzema)是縱犯,但兩人都被國家隊開除,事後瓦爾布埃納想跟本澤馬和好,不過本澤馬直接說:「滾吧。」

2021年歐洲盃,奪下2018世界盃冠軍的法國,以為已經洗掉內鬨基因,但吉魯(Olivier Giroud)因一次發言指出隊友傳球不夠多,徹底激怒姆巴佩(Kylian Mbappé),一次更衣室內吉魯摸了姆巴佩的頭,更讓姆巴佩發火,之後姆巴佩還有發言回擊,直說吉魯感受的事,我一場比賽能感受365次。

姆巴佩不喜歡吉魯摸他的頭。

2022年,博格巴(Paul Pogba)紀錄片中似乎想甩鍋歐洲盃沒奪冠是姆巴佩的錯,硬是把姆巴佩PK沒進的畫面剪進去,讓博格巴跟姆巴佩出現嫌隙,姆巴佩在先前法國全隊拍照拒拍也一度引起內鬨消息,卡達世界盃法國要衛冕,可能要先解決的是隊內的內鬨。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