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鼠軍團」盼終止世足贏球荒 突尼西亞鬥澳洲觀戰重點

D組突尼西亞對決澳洲,澳洲首戰1比4敗給法國,本場面對突尼西亞的比賽若是落敗就要準備打包回家,而突尼西亞上一場成功牽制賽前較被看的好丹麥,本場面對澳洲相對壓力比較小。

世界排名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突尼西亞:30名

澳洲:38名

突尼西亞居然沒有讓經驗豐富的哈茲里(Wahbi Khazri)在與丹麥的首場比賽中上場,但他可能會在本場比賽出賽。突尼西亞的肯尼西 (Taha Khenissi) 、澳洲的莫伊(Aaron Mooy)、杜基(Mitchell Duke)與歐文(Jackson Irvine)都在第一輪賽事拿到黃牌,距離禁賽只差一張黃牌。

總教練

突尼西亞:卡德里(Jalel Kadri)

澳洲:阿諾德(Graham Arnold)

突尼西亞斯基里本屆世界盃戴上特製防護面具出賽。(圖取自:@fckoeln_en 推特)

焦點球員

突尼西亞:斯基里(Ellyes Skhiri)漢尼拔·梅吉布里(Hannibal Mejbri)哈茲里(Wahbi Khazri)

澳洲:赫魯斯蒂奇(Ajdin Hrustic)加朗‧庫爾(Garang Kuol)、古德溫(Craig Goodwin)

突尼西亞中場斯基里(Ellyes Skhiri)因顴骨骨折,本屆世界盃戴上特製防護面具出賽;19歲的梅吉布里是突尼西亞足壇最有前途的後起之秀之一,他在對丹麥的比賽時,於第80分鐘替補上場。

效力於義甲維羅納的赫魯斯蒂奇在出戰法國的比賽並未上場,總教練阿諾德表示,他在腳踝受傷後目前「95%健康」,所以他應該會先發;本屆世界盃中有不少難民為移民的重新安置國出賽的例子,庫爾的父母是來自南蘇丹的難民,賽前法國媒體認為他會是澳洲的X因子,對戰法國的比賽他在第73分鐘替補上場;古德溫在上一場比賽踢進一球,是否能繳出一樣的表現成比賽焦點。

交手紀錄、球隊近況

這只是突尼西亞與澳洲在所有比賽中的第3次交鋒,澳洲在1997年10月的友誼賽中以3:0獲勝,之後突尼西亞在2005年的聯合會盃小組賽中以2:0獲勝。

澳洲隊古德溫在對上法國的比賽中,率先踢進一球。(圖取自:@FIFAWorldCup 推特)

數據分析

突尼西亞

1. 自 1998 年以來,突尼西亞在過去13場小組賽中的唯一一場勝利是4年前對陣巴拿馬的比賽。

2. 突尼西亞上一次在世界盃至少兩場不敗,是1978年1勝1和1敗。

3. 過去的世界盃16場出賽中有14場失球,例外是1978年對陣德國的比賽與今年小組賽第一輪與丹麥踢平的比賽。

4. 過往5次參與世界盃全都小組賽出局,有4屆都吞下2敗。

澳洲

1. 澳洲在過去17場世界盃會內賽中只贏2場,另外有4和11敗。

2. 輸給法國之後,在世界盃近期 14 場比賽中都失球,超過沙烏地阿拉伯隊的最長紀錄。

3. 這是澳洲連續第5次進入世足會內賽。

4. 除了2006德國世界盃之外,澳洲每次都在小組賽出局,2014年巴西世界盃與2018俄羅斯世界盃僅獲得1分積分。

其他觀察

上一場比賽0:0與丹麥握手言和的突尼西亞,將尋求本屆世足賽的第1顆進球。

澳洲力保不失球,終止失球紀錄之外。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