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曹圭成爆紅!IG暴漲百萬粉絲 但他不在乎:只覺得抱歉和可惜

南韓中鋒曹圭成首戰烏拉圭時替補登場,雖然沒有太多表現,但帥氣的外表已經獲得大批球迷關注,今面對迦納,曹圭成不僅先發登場,還在下半場3分鐘內連進2球,亮眼表現也讓他的粉絲急劇增加,不過比起社交軟體,他更在乎自己的表現,今輸球後馬上就和粉絲道歉,「我沒有表現好,覺得很可惜,也很抱歉。」

1998年出生的曹圭成,其實是後衛出身,卻「越踢越前」,大學先是踢防守中場,接著在教練的挖掘下,改踢前鋒,大三就幫助校隊贏格該區的冠軍,畢業後先到韓國K2聯賽FC安養,接著2020年起轉隊K聯賽全北現代,隔年2月因為服兵役轉而效力K2的軍隊球隊金泉尚武,也是在這時他開始有了巨大的改善,體格、速度提升不少,幫助球隊拿下冠軍升上K1。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2年曹圭成為金泉尚武出賽23場踢進13球,6月退伍後回到全北現代,表現大躍進的他,該季31場比賽踢進17球,拿下K聯賽金靴獎,同時也入選最佳11人,並在韓國足總盃以3戰4球的表現帶領全北封王,獲選為最有價值球員。

曹圭成梅開二度,可惜仍救不了南韓。(圖:歐新社)

南韓主帥本托(Paulo Bento)也早早注意到這位高大的球員,2021年9月力排眾議將他選入國家隊,並重點培養,而他也不負眾望,在世界盃第二場比賽就梅開二度,成為世界盃史上首位單場踢進2球的南韓球員。可惜最終球隊以2比3輸給迦納,讓他相當自責,「很多為我們加油的粉絲,到這麼晚還觀賞我們的比賽,但我們卻沒有表現好,很可惜,也很抱歉。」

世界盃前,曹圭成IG粉絲數僅4萬左右,第一場比賽後暴增到50萬,這場比賽結束後,更達到破百萬,這則趣聞廣受到各國媒體報導,不過曹圭成對此卻不甚在意,受訪時表示隊友一直在討論社交媒體粉絲數,「但那不重要,我覺得我應該可以踢得更好,對此我才覺得可惜和遺憾。」

曹圭成IG破百萬追蹤。(圖:IG)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