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封」西班牙的男人!摩洛哥還未被敵隊破門 門神博努曾在俱樂部進球寫歷史

西班牙的8強,最終在PK大戰中倒在了摩洛哥195公分門將博努(Yassine Bounou)手下,無緣再進一步,這位效力西甲塞維亞的門將,在世界盃前剛好迎來生涯的黃金期,還曾經在傷停補時為球隊進過球,來到世界盃後,還在努力續寫自己的故事。

1991年出生在加拿大的博努,曾被邀請代表加拿大出賽,但他最終選擇效力父母的祖國,在2012年首度代表摩洛哥U20,並在該年選入U23參與倫敦奧運,不過當年他還只是個板凳球員,隔年他在友誼賽中首度在國家隊出賽。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同樣也是在2012年,博努獲得了職業隊青睞,來到西班牙加入馬德里競技,不過他在這裡沒有太多發揮空間,2016年轉戰當時落到西乙的吉羅納,在那裡的第一個賽季,博努就以主力身份助隊升級成功,2019年被租借到塞維亞後,隔年正式加盟。

剛剛來到塞維亞,博努還只是二號門將,不過他把握出場機會,多次撲出精彩好球,不僅如此,他在進攻上也有所表現,上個賽季對上皇家瓦亞多利的聯賽中,還在傷停補時利用角球機會進球,不僅幫助球隊拿下了一場和局,也成為球隊百年歷史上,第一個在西甲進球的門將。

博努自2020-21賽季開始,成為塞維亞的先發門將,上賽季他出賽了31場西甲比賽,13次「零封」對手,僅丟了24球,還被《馬卡報》評選為年度最佳門將,在世界盃前,博努可說是迎來了職業生涯的輝煌,來到卡達後,博努也發揮自己的價值。

小組賽到8強,摩洛哥的大門除了對上加拿大時的一顆烏龍球以外,還沒有遭「敵隊」對手破門過。不過在對上比利時的比賽,博努在唱國歌時突然感到身體不適,緊急被換下場,當時還一度成為話題,加上這次在8強連連擋下西班牙的攻勢,並在PK大戰同樣「零封」西班牙,將成為生涯經典的畫面之一。

摩洛哥接下來將在8強碰上葡萄牙,不管成績如何,這支來自非洲的球隊已經創造了歷史,不過主帥雷格拉吉(Walid Regragui)表示,「我們不想止步於此,我們還要再更進一步!」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