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聯小小世界盃12/24、25決戰台北 冰淇淋金盃比照世足規格

全國最大幼兒足球盃賽「2022安聯小小世界盃」,來自全國U6至U15組別748支球隊,在經過台北、新北、新竹、台中、高雄、花蓮等縣市精彩分區預賽後,共有85支隊伍脫穎而出,將在12月24日至25日於台北田徑場展開連續兩天的總決賽,冠軍隊可將「冰淇淋金盃」帶回家,完全比照世足賽規格。

「安聯小小世界盃」邁入第9年,從2014年第一屆只有257隊報名參賽,到2019年參賽隊伍高達1458隊,增長率達到431%,成效斐然;推廣年齡層也從6歲至10歲為主要推廣對象,向上擴及至12歲至15歲組別,消彌台灣足球運動的青少年斷層,培養出極具潛力的未來之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經過9年時間的耕耘,在推廣台灣幼兒足球的路上,安聯人壽可說是至關重要的奠基者,未來安聯對於台灣足球的關心,更是不會缺席,安聯人壽總經理林順才表示,「足球運動是一項能提升我們健康,非常良好的運動,小選手們更能夠透過踢球,盡情展現自信與活力。小朋友拚搏激鬥的旺盛鬥志中,充分展現了對於足球運動的熱愛,更是運動家精神的最佳體現。」

安聯小世足金盃揭幕儀式。(迷你足協提供)

中華民國迷你足球協會秘書長張武業表示,一路以來在台灣基層推廣足球相當艱辛,有今天的成績是透過各界的支持與努力,「我們已經將幼兒足球的基層打開,接續未來,我們將朝向完整的城市足球俱樂部努力,讓台灣足球有機會可以在國際舞台上發光。」

今年除了過往的傳承獎盃上仍會刻上冠軍隊伍的名字外,還將以大、小朋友最愛的冰淇淋作為發想,製作「冰淇淋金盃」,規格比照世界盃,屆時5個組別的奪冠隊伍都可以直接把冰淇淋金盃帶回家,享受奪冠榮耀。

U23國手林偉傑(左)送球給小球員象徵傳承。(迷你足協提供)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