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率領阿根廷奪冠、C羅無球可踢 梅羅終於不用再爭?

梅西在昨(18)日晚間11點進行的世界盃決賽,與法國鏖戰至最終的點球大戰才以4比2擊敗法國,粉碎法國的連霸夢外,也奪下生涯夢寐以求的世界盃冠軍,回歸職業賽場後,將繼續與決賽對手姆巴佩以及內馬爾(Neymar)組成MNM連線,繼續帶領大巴黎衝擊隊史首座歐冠冠軍,相比起世足期間持續鬧出風波的C羅,梅西本次率領阿根廷奪冠,讓梅羅之爭似乎劃下了休止符。

梅西終於捧起夢寐以求的大力神盃。(歐新社)

梅西在去年8月離開待了17年的巴塞隆納,加盟法甲巴黎聖日爾曼,C羅也在同一個月宣布回歸曼聯重披7號球衣,上演「英雄回歸」的感人劇本,一邊是迎來世界巨星加盟球隊,一邊是迎接昔日英雄回歸效力,雙方在加盟時都受到了球迷熱烈歡迎,梅西加盟大巴黎首季繳出6球14助攻,並再次獲得金球獎,而C羅回歸曼聯也繳出18顆進球3次助攻的優異表現。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在今年賽季開始前,梅西與大巴黎正在積極備戰新賽季的同時,C羅因不滿新賽季曼聯沒有歐冠參賽資格,要求離開曼聯去到一支擁有歐冠參賽資格的球隊,再經過恩師佛格森( Alex Ferguson)的挽留後,最終留在曼聯繼續效力。

但因新主帥滕哈格(Erik Ten Hag)上任球隊體系大變動,C羅在缺席曼聯的季前訓練與熱身賽後,歸隊時明顯跟不上球隊腳步,在今年10月20日英超第12輪曼聯對上熱刺的比賽,C羅因不滿被放在板凳席,因而提前離場,導致與滕哈格的關係降到冰點,雖C羅後續有出面道歉,但C羅後續鬧出的風波,令世界足壇一片譁然。

C羅。(歐新社)

在世界盃開賽前,C羅在接受電視專訪時,直接砲轟曼聯球團表示有人在逼他離隊,更表示自己遭到背叛,也說明自己會選擇回歸曼聯是因為佛格森積極遊說,不然自己可能就加入同城死敵曼城,也與球隊主帥滕哈格徹底撕破臉,直言:「你不尊重我,我也不會尊重你。」讓C羅在曼聯球迷中英雄的形象瞬間破滅,成為了反派角色。

而世界盃期間正當梅西率隊力拼晉級時,C羅又與葡萄牙主帥桑托斯(Fernando Santos)發生爭執,在世界盃16強與8強階段都以替補身份出場,風頭也被上演帽子戲法的拉莫斯(Goncalo Ramos)搶走,世界盃期間C羅也與曼聯正式分手,也傳出即將前往沙烏地阿拉伯聯賽踢球,現在則返回前東家皇馬的訓練基地,進行操練以維持狀態。

就在昨(18)日,傳出C羅向皇馬提出以最低薪資簽下自己,替皇馬效力到明年6月份但遭到皇馬拒絕,手上擁有維尼修斯(Vinicius Junior)、巴爾韋德(Federico Valverde)等出色新星的皇馬,拒絕C羅的根本沒有C羅發揮的空間,就算需要有老將傳承經驗皇馬隊內也有如本澤馬(Karim Benzema)、莫德里奇(Luka Modrić)、克羅斯(Toni Kroos)等人坐鎮。

C羅最後一屆世界盃在8強遭到淘汰。(歐新社)

隨著梅西奪冠,成為阿根廷人的英雄,讓全世界的鎂光燈都聚焦在他身上時,C羅在世界盃前乃至世界盃期間,帶給足球迷的,不是他那曾經令人歎為觀止的球技,而是滿滿的負面新聞,不只導致葡萄牙隊內氣氛不佳,也讓想簽下他的各大豪門望之卻步,深怕他的脾氣會影響到團隊的運作,而世界足壇爭論不休的梅羅之爭,最後2人都沒有輸給對方,而是C羅輸給了自己。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