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台北競技雙北找地蓋球場 先規劃台北田徑場當主場

今年在企甲完成保級的AC台北競技俱樂部,正式啟動體系改革計畫「Project Future」,其中一項目標就是建置主場與訓練基地,總教練陳信安表示,球隊目前正在台北找尋一塊合適的場地,希望建立屬於自己的主場及訓練場,並發展在地球迷。

建立專屬於球隊的場地也是計畫中不可或缺的一環,目標是建造一座包含比賽、訓練及行政空間的多功能球場,配合青訓體系的改革及新來的歐洲籍教練,讓球隊的各個面向都趨於完整化,同時要經營屬於球隊的在地球迷、建立自己的球迷文化。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陳信安表示,初期主要以現有場地作為主場經營,包括規劃將台北田徑場設為球隊主場,「雙北地區找球場不容易,如果主場設在台北田徑場,會比較方便吸引觀眾,整體環境也適合看球。」

由於球隊目前青訓人數眾多、梯隊隊數也多,未來還要籌組女足隊,如果沒有自己的場地,訓練時間的安排成了大問題,因此建立球隊自己的訓練基地才是發展的長久之計。

陳信安透露,先前有在汐止找到一塊地,但租金費用昂貴,加上整地、保養等費用,一年估計花費超過百萬元。

目前台北競技俱樂部仍在尋找位於台北的合適場地,包括找地方政府與學校談合作,陳信安說,「我知道有些在新北的大學有場地跟簡易的看台,我們都有去談,目前還在等訊息;也有找過台北市政府和新北市政府,希望球場蓋起來後,有15年合約可以給球隊運用,台北競技俱樂部也可以跟學校合作一起發展足球,這都是可行的方式。」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