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球的孩子不會變壞 北市民生國中力推足球運動

「學踢球的孩子不會變壞。」台北市民生國中足球隊成立4年,校方非常支持足球,不斷投入資源,盡可能提供球員最棒的環境,在這裡踢球的學生非常幸福,雖然在小小世界盃以殿軍作收,但距離冠軍目標已經越來越接近。

小小世界盃總決賽U15組4強戰,民生國中先以0比1敗給台北Play One青訓隊,錯失爭冠機會,隨後的季軍戰再以0比3不敵雷鳥俱樂部,民生國中獲得殿軍。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民生國中無緣冠軍,但教練王庸倫肯定球員的努力,「昨天踢完中等五人制,這幾天踢下來,球員都蠻疲累的,能踢到季軍戰是球員拚來的,孩子們辛苦了,我們目標一直都是冠軍,球隊正在慢慢進步,距離目標越來越接近。」

台北民生國中足球隊在2018年9月1日正式成立,當時國小踢台北市樂活俱樂部的球員,為了上國中能在一起繼續踢球,樂活協會及家長努力奔走,因緣機會接觸到民生國中校方,促成球隊的創立。

民生國中足球隊成立至今4年多,足球成為學校的重點項目,今年球隊也從社團性質轉成校隊,教練王庸倫表示,「雖然民生轉為校隊,但並非體育班,我希望球員在學業、球技上能兩者兼顧。」目前民生足球隊共14人,主要以國中8年級為主。

民生國中校方非常支持足球運動,王庸倫指出,第一屆球隊剛成立沒有器具,學校花錢買球門,並在操場規劃五人制場地,也提供活動中心、地下室供球隊訓練,很感謝校方願意資源,老師和主任也都很支持學生踢球。

為了給這群孩子踢球,校方也規劃球員休息室,王庸倫表示,學校真的對球員很好,「希望這群孩子可以延續民生球隊品學兼優的傳統。」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