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桃園足球基地龍興國中 球教鄭仕捷帶隊深耕基層壯大球隊

近幾年桃園市開始積極發展足球運動,國中約有12所學校有足球代表隊,其中龍興國中是南桃園少數的足球校隊,今年龍興國中第二次參加安聯小小世界盃就踢入U15組冠軍戰,可惜最終以0比1不敵台北Play One青訓隊無緣冠軍。

龍興國中第二次參加安聯小小世界盃,從U15分區預賽一路踢到冠軍戰,但最終以1球之差與冠軍金盃擦肩,賽後許多球員都默默流下男兒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朋友很期待冠軍,也很想完成這個目標,只可惜差一點點,但輸球也是一種學習,」教練鄭仕捷表示滿意球員的表現,「安聯小小世界盃與中學五人制剛好撞期,球員兩邊跑,可以踢到冠軍戰已經值得肯定。」

安聯小小世界盃踢得是草地五人制,與室內場地不同,鄭仕捷表示,「草地球速比較慢,我們球隊適合快節奏,短時間要適應草地對選手是個考驗,每場比賽都是調整,也讓球員累積比賽經驗。」

龍興國中足球校隊成立第6年,設有男、女足體育班,以參加室內五人制比賽為主,偶爾也會參加11人制的比賽,鄭仕捷說,整隊球員資質潛力都很好,未來也目標國家隊。

南桃園的足球發展與北桃園有落差,龍興也是南桃園少數的足球校隊,陣中球員都來自不同地區,不過在教練鄭仕捷的努力之下,球隊從創隊5人,至今已經有35人規模。

為了招生,教練鄭仕捷常帶著子弟兵深耕基層,「我需要不斷向下扎根,拜訪很多小學,與每一間小學交流,帶球員下基層到國小教小孩踢球,讓家長知道龍興,就會把以踢球為志向的小孩送來這裡,我們是體育班,我自己也是足球專任教練,學校也有提供偏遠地區孩子住宿,這些都是我們學校的優勢。」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