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隊14球員卻有3人遭禁賽 慈文秉持品格教育「好的循環才有好的球員」

扛著衛冕軍的壓力,桃市慈文雖然要在中學五人制聯賽拼成績,但卻更重視孩子的品格教育,教練楊雅涵說,其實這次出來參賽前,就有3位球員遭到她禁賽,這一階段完全不能出賽,她嚴厲得說,「如果學習態度都做不好的話,更遑論未來會成為一名好球員了。」

慈文球隊目前有14位球員,其中4位9年級、3位8年級、7位7年級,楊雅涵透露這次出賽前卻有3人遭到禁賽,且這3人中還有2位是8年級,「我寧願輸球,也要讓他們擺正態度,有跟家長們講,他們也是支持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楊雅涵表示,球隊雖然也很重視成績,但品格教育還是優先,「我們始終相信一個循環,態度反映生活,生活反映訓練,訓練反映比賽,比賽反映態度,不管哪個環節都要努力做好。」

因此在練球之前,如果學習態度做不好,只靠一句「教練我不會讀書」就都不去努力,「那之後比賽,是不是在場上做不好就只要說我不會踢就好,那還比賽幹嘛?我們不跟別人比,但跟自己比要越來越進步。雖然我也很不想禁賽,但還是得堅持原則,球隊才會好。」

慈文本屆在中學五人制北區預賽中,已經進入淘汰賽,不過還沒確定進入全國複賽,楊雅涵說,挑戰連霸還不敢想,先努力在眼前,「目標先進入全國複賽再說。」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