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偏鄉小學校有7成愛踢球 過溝國中足夢因貴人而壯大

嘉義縣過溝國中學校人數不多,只有100多名學生,但他們的足球隊卻是相當優秀,上學期在縣內勇奪4座冠軍,並踢進中等五人制國男組複賽。這支足球隊的背後,是過溝校長柯志明的大力支持,以及米堤飯店集團已故總經理李麗裕長期大力資助球隊,讓球員可以無後顧之憂地比賽。

過溝位於嘉義縣布袋鎮北端,屬於偏鄉地區,但柯志明5年前到此任職校長後,大力推動足球,幫球隊找了許多經費,過溝在地人、南投米堤飯店集團總經理李麗裕生前對足球隊一直是不遺餘力的奉獻。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過溝校方也提供球員良好的福利,特別是對貧困家庭的學生給予全額補助,提供球隊午、晚餐和宵夜,讓球員有體力應付訓練和讀書。教練陳增淵每天早上五點就幫忙載子弟兵到學校,晚自習結束後也會帶著孩子們回家。

學校非常支持足球,陳增淵指出,全校有近7成多的學生都熱愛踢球,就算是小學沒有踢過的學生,來到過溝國中也被氛圍所感染,「我們球隊不是體育班,他們小時候也不是待在強隊,從來沒踢過全國賽,但我們實力很不錯,上個學期在縣內已經拿下4座冠軍,這次中學五人制也打進複賽。此外,我們的球員也很會讀書。」

這支足球隊創立已經超過30年,由現任學務主任蕭文欽一手建立,而陳增淵是球隊的第一代隊長。中學五人制改為聯賽制後,過溝曾三度踢進8強決賽分別是100、101和104學年度,但近6年都沒能踢進決賽,陳增淵說:「時空背景不同,隨著五人制足球的興起,現在競爭越來越激烈,但今年我們已經取得3勝,很有機會踢進決賽,甚至創造隊史最佳成績。」

即使過溝國中人數不多,這支足球隊依然堅持不懈地訓練,用實力證明存在的價值,他們用足球帶來了無限的希望和正能量,讓人們看到了小學校園裡的足球精神,陳增淵感謝一路來的貴人相挺,球員們也都很努力,希望能讓足球在過溝持續發展下去。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