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人國中成軍3年持續壯大 終於完成「零的突破」展望未來

台中立人國中足球隊成軍第3年,今年首度踢進中學五人制全國複賽,雖然一勝難求,但在對上屏東東港之戰完成「零的突破」,攻入複賽第一顆進球,也達成賽前設定的目標,教練張瀚元表示,相信球隊未來一定會更好。

張瀚元指出,從去年至今球隊參加很多比賽,陣中傷兵比較多,其實中學五人制能踢進16強複賽已經達標,「能跟這麼多強隊交流,真的很感謝,不僅是磨練球員,也是考驗教練,檢視自己有什麼需要精進的地方,才能給學生更好的東西。」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立人吞下6連敗,但對東港攻入2顆進球,進球數終於破蛋,且一度取得領先,直到下半場才遭逆轉,張瀚元說:「我給球員的目標就是要得分,我覺得球員們都很拚,也有把該做的事情做好,相信明年成績會更好。」

立人國中足球隊第一年只有5名球員,第二年成長至7人,今年有10名球員,目前球隊年紀分布從7年級到9年級,張瀚元指出,立人非體育班,足球隊的成立宗旨是給孩子延續專長和興趣的地方,這批足球隊的成員多數是立人國小畢業生,立人國小足球隊也是由他帶隊,從國小一路帶上來,技術和觀念也是從國小開始慢慢累積。

國中階段除非就讀傳統足球名校,不然大多球員都要兼顧學業,張瀚元表示,家長也會看踢球對學生的未來升學是否有幫助,隨著立人國中足球隊成績逐漸進步,也讓越來越家長放心讓孩子繼續踢球,立人國中足球隊也會持續培養願意踢球的球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