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當國際友誼賽對手? 阿根廷亞洲行背後的商業機密

近日傳出阿根廷將在下個月展開亞洲行,預計將找上中國與印尼進行國際友誼賽,阿根廷足球看似風光無限,但阿根廷足協經濟狀況窘迫是眾所周知的事情,那這次找上令人意想不到的印尼來擔任國際友誼賽對手,其中背後的龐大商機,才是阿根廷此趟亞洲「撈錢」行的真正目的。

先將時間拉回到2017年,當時新加坡為了慶祝足協成立125週年,特意邀請阿根廷、巴西、澳洲前往新加坡進行四國友誼賽,當時新加坡球迷原以為能夠看到梅西(Lionel Messi)、伊瓜因(Gonzalo Higuaín)等一眾巨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沒想到賽前阿根廷公布兩位球員並不會出賽,但門票早已銷售一空,而終場阿根廷以6比0擊敗新加坡,請來阿根廷國家隊但球星沒出場,新加坡還慘敗,這次經歷對於新加坡足協來說是一次慘痛的經驗。

雖阿根廷沒有公佈新加坡之行的收益,但各界都能猜到阿根廷從中賺了不少錢,在將目光拉回下個月將開展的亞洲之行,阿根廷在去年奪下世界盃冠軍,阿根廷想將其中的經濟效益發揮至最大,所以先是選上中國,阿根廷在中國擁有非常多的球迷,尤其是梅西的球迷,所以才會有消息傳出梅西可能缺席其他場在中國的友誼賽,但絕不會缺席北京場。

而印尼男足雖國際排名與中華男足僅距2名,但為何阿根廷會找上印尼當成亞洲行的其中一站,不外乎還是印尼國內的足球市場,印尼國內頂級聯賽擁有18支隊伍,足球體制健全,雖近幾年發生踩踏事件與被取消U-20世界盃主辦資格等負面消息,但印尼足球市場背後的商機,讓阿根廷選擇找上印尼進行國際友誼賽,就是要藉著人氣,從中取得巨大的利益。

除了背後商機外,比賽場地以及當地足球風氣也是阿根廷足協考量的關鍵之一,阿根廷若在北京進行國際友誼賽,那比賽場地首選肯定是剛剛整修完的北京工人體育場,而印尼方面雅加達國際體育場則是最有可能的場地。

北京工人體育場。(圖取自:@ShuoshuoLL 推特)

兩座球場都能夠超過6萬名觀眾,雅加達國際體育冠更是被評為世界上最好的體育場之一,北京在地球隊擁有中超的北京國安,雅加達則是擁有佩斯查雅加達,球隊屬地文化都令當地的足球風氣盛行,提供穩定的足球市場。

那世界排名僅落後印尼男足兩名的台灣,能否有機會在有機會在國際友誼賽能夠對上如阿根廷這樣的強國,目前看來難度頗高,首先場地就是目前台灣足球較大的問題,下個月將對上泰國的國際友誼賽,目前場地消息仍未公布,再來就是目前台灣足球風氣仍尚未像棒球、籃球等運動盛行,足球底蘊也不夠深厚。

加上如阿根廷這樣的強隊,就算撇除掉梅西等巨星,其餘球員大多都是效力五大聯賽的球星,食衣住行加上出場費,都相當高昂,以上都是較為難解決的問題。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