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甲各隊紛紛打造體系 培養青年梯隊成趨勢

近期企甲聯賽各隊紛紛投入U層級的培訓,或是與學校合作藉此培養球隊體系,確保能為球隊輸出優秀球員,今(11)日台體大與台電簽訂合作備忘錄,盼透過合作延長台體大球員的踢球生涯,也為台電提供優秀的球員進入球隊,以下就來看看目前企甲球隊擁有體系的球隊。

AC Taipei在去年公佈了「Project Future」其中包括強化青訓、組成預備隊參加乙級聯賽,優化青訓梯隊簽約培訓球員等培養計畫,本季表現亮眼的前鋒黃偉傑自家培訓出來的球員,目前擁有U13、U15、U18等梯隊,並為入選梯隊的球員負擔訓練費用之外,更與表現特別傑出的球員簽定合約並給予獎學金,培養年輕球員成為台灣足球的新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龍足球俱樂部,主要是以北市大球員為班底參與企甲聯賽,這樣的體制也確保了未來球員的數量保障,由小森幸貴所創立的台中FUTURO,自2016年起從基層足球起步,2018年創立成人隊,並保留原先各年齡層的梯隊,持續耕耘基層足球。

台中FUTURO首度參與AFC CUP。(圖:台中Futuro Taichung Football Academy粉專)

銘傳大學今年轉型往俱樂部方向經營球隊,並積極往基層足球扎根,經營小朋友的俱樂部,並期待在未來形成一個完整的「銘傳體系」,新北航源目前擁有U6到U18的完整體系,並在近期與台北市立和平高中簽訂合作,未來雙方將共同組隊參與U-18男子組青年聯賽。

銘傳大學在寒假舉辦冬令營。(圖:取自M C FC 銘傳足球俱樂部 粉專)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