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喜歡台灣了 台灣石虎日籍中場山崎直之想歸化

效力台灣石虎的31歲日籍中場山崎直之,今年3月與台灣女友結婚後,他表達想要歸化的意願,並希望能披上中華男足的球衣,一起為中華男足在今年舉行的2026世界盃會外賽奮戰。

山崎直之是在2020年來台,當時先加入台中Futuro之後轉隊到台灣石虎,而在今年3月他完成人生大事與台灣女友結婚,而他今年依然效力台灣石虎,更希望能夠成為中華男足的一員,只是礙於法令無法成為中華男足的一員。

山崎直之。(圖:彭善豪提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先前歸化的小森由貴或是安以恩(要到6月才完成)的例子來看,一般來說是要居住在台灣5年才能歸化,另外一條路是走殊勳歸化的過程,但這兩種方法一方面要按照FIFA的規定,另一方面還要依照台灣的程序,而山崎直之目前在台灣待了3年,若要走5年的時間,屆時他已經33歲。

談到自己為何想要歸化中華男足的一員,山崎直之表示:「我認為在台灣生活很舒服,而且我的老婆很支持我,我很喜歡這個國家。」山崎直之認為自己的傳球、盤球技術可以幫助球隊,他過去曾是日本U17國家隊的一員,還曾效力過荷乙特爾斯達體育俱樂部、芬蘭吉尼斯坦與PEPO等球隊。台灣石虎總教練強木在認為山崎直之在中場盤球很穩,是球隊不可或缺的中場球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