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籤後且看巴法英大熱會死嗎

卡達世界盃32強抽籤結果出爐,基本上英、法、荷屬上簽,唯德國與西班牙撞上死亡之組,而亞洲列強無一好籤,尤其日本硬碰前世界冠軍德、西雙強,追逐他們的勇闖八強大夢卻陷入死亡谷,但日本教頭森保一有志氣,藍武士目標不變。而無論從奪冠賠率或紙面上實力,依然看好巴西、法國及英格蘭等豪強奪標,客套話一句「世界盃沒有輕鬆的比賽,還是必須尊重對手。」

衛冕軍的巧合遇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衛冕而來的法國隊,在小組賽再次遭遇丹麥,前三次相遇中,法國兩次最終奪冠。

值得一提的是,這已經是法國第三次和丹麥分在同一小組了,包括1998年世界盃,2002年世界盃和2018年世界盃,而且球隊在1998年和2018年都獲得了冠軍。小組賽中,法國隊對丹麥的成績是2比1,0比2及0比0。

H組恩怨特別深

看到了H組葡萄牙與迦納、烏拉圭、南韓分在了一組後,查證資料得知,這是葡萄牙和南韓第二次分在一個小組。2002年韓日世界盃,葡萄牙韓國同組,結果韓國1比0擊敗當時擁有「黃金一代」的葡萄牙,致使葡萄牙最後沒有出線,而南韓竟一路闖進最後四強(黑哨疑雲卻傳遍賽會)。這也是兩隊歷史上唯一一次交手。

而葡萄牙和烏拉圭在上屆世界盃16強賽中就曾相遇,結果卡瓦尼梅開二度幫助烏拉圭淘汰了C羅領銜的葡萄牙。

甚至連烏拉圭與迦納也是充滿恩怨。2010年世界盃八強賽,兩隊120分鐘內戰成1比1,蘇亞雷斯在最後時刻用打排球的動作將皮球拍出,他也被出示紅牌,烏拉圭被判12碼罰球。迦納射腳吉安竟未將球罰入,導致最終迦納在PK點球大戰中飲恨,斷送了非洲球隊創造歷史最佳的踢進世界盃四強之大夢。

基本上亞洲列強沒好籤

這次世界盃分組抽籤,亞洲球隊基本上都沒抽到好籤,東道主卡達運氣一般,二檔球隊抽到了強大的荷蘭,第三檔遭遇非洲冠軍塞內加爾,第四檔也是實力不俗的厄瓜多。

南韓與葡萄牙、烏拉圭、迦納分在一組,小組對手個個實力不弱,苦戰在所難免,但別忘了上屆在不可能下南韓竟漂亮擊敗了衛冕軍德國隊,雖未小組成功出線,卻留下韓國隊的經典戰役。

沙烏地阿拉伯被分到了阿根廷、墨西哥、波蘭所在的小組,基本上將難有翻身的機會。

伊朗與英格蘭、美國以及歐洲附加賽獲勝者(烏克蘭等)分在一組,要想獲得小組出線,恐怕也不容易。

而澳洲和阿聯大公國之間的勝者,還要過秘魯這一關,即便打入世界盃,也與法國、丹麥、突尼西亞分在一組,小組出線可能性也不高。

至於日本被分到了德國和西班牙所在的小組之後,日本隊主帥森保一表示,日本隊打入世界盃八強的目標沒有變。森保一表示,能進世界盃的都是強隊,這個抽籤很好,日本也會努力爭取勝利,他對比賽充滿渴望。

從奪冠賠率看

抽籤出爐後,從最新的奪冠賠率榜上看,巴西的賠率最低,顯示出巴西仍廣被行家看好最有希望奪得最後的冠軍,然後英格蘭和法國的賠率都是6.5排在第二,然後西班牙的賠率排在了第三,被看好奪冠前三的賠率上沒有C羅和梅西的主隊,阿根廷的賠率排在了第四,而葡萄牙的賠率排在第六位。

就目前的紙面實力上看誰是奪冠大熱門?

法國隊雖然在上屆歐洲國家盃表現欠佳,但是強大的陣容還是讓他們具備衝擊世界盃的實力,最新的實力排行榜中高居榜首。排名第二的是擁有一群青春好手的英格蘭,儘管大賽沒有冠軍入帳也拿到了好名次。

傳統強隊如巴西、德國、西班牙緊隨其後,而世人關注度更高的應是C羅和梅西,梅西的阿根廷排名略高,位居第六,雖然梅西目前在俱樂部表現遭受挫折,但是回歸國家隊的梅西還是保持著很強的戰鬥力。而C羅剛率領葡萄牙通過附加賽晉級世界盃,這很可能是他的世界盃絕唱,葡萄牙陣容相當具備戰鬥力,不過後防線是隱患,衝擊冠軍還是有一定挑戰的難度。

不過足壇有句話叫大熱必死,阿根廷和葡萄牙不被看好或許是好事,搞不好他們兩隊最後就會師到了冠軍決賽,然後C羅和梅西上演世界盃的巔峰對決,這樣的場景想想都覺得過癮啊,絕代雙驕如果真的能會師世界盃的決賽,那對於球迷來說絕對是一件值得永遠銘記的事情,世界盃的歷史上也會因此書寫上一段歷史佳話。

八個月後,誰將站在世界足球之巔?誰又會狼狽出局,C羅和梅西誰能完成最後奪冠美夢?無數的世足戲碼,且拭目以待!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