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新竹助威新北奪冠 劉芷綾想拼五人制國家隊還想學這個

新北高中女足全隊僅6名成員,今年首度參與110年中等學校五人制足球聯賽就拿下冠軍,其中來自博愛國中的劉芷綾,是全隊唯一一位非蘆洲國中直升上來的球員,教練蔡毓章表示,國中就曾接觸過這位選手,「我們都很欣賞她的球技,也因此她的到來,讓我們整體強度更加提升。」

新北高中女足首度參賽就奪冠。(中華民國五人制足球協會提供)

現年高一的劉芷綾,其實是博愛國中教練、同時也是U20五人制代表隊助理教練劉祥興的女兒,從幼稚園起她就在爸爸帶領下接觸足球,至今仍熱愛這項運動,她坦言一路走來都在爸爸的球隊中,難免會被比較嚴厲教導,但私下爸爸也會特別鼓勵安慰她,讓她願意堅持到現在。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新竹沒有高中女足隊,加上之前有跟蘆洲一起踢過球,後來就選擇跟隊友一起升上來新北。」劉芷綾說,她在國中時就曾和蘆洲國中並隊參賽協會盃,還一起拿下冠軍,因此本來就相熟,來了以後也很快融入。

蔡毓章也補充,他和劉祥興都是U20的教練,接觸比較多,曾經在劉芷綾國中時,就聊過她的發展,「她是非常好的球員,我們很欣賞她踢球的方式跟能力,有她的加入,對我們球隊是很好的幫助,強度也會更強。」

新北高中最終也在中學五人制展現實力,以不敗戰績拿下冠軍,劉芷綾認為,自己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尤其未來想挑戰五人制國家隊,還有很多地方要改進,比賽結束後就是好好加強,期待下一次比賽。

另外,劉芷綾還透露,自己很喜歡外語,尤其想學西班牙語、還曾想過去當地踢球,她靦腆地說,「但是他們都很強,而且我太瘦了,我已經很努力吃很多,但還是這樣。」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