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國家隊背後的支持者 億萬富翁神仙姐姐

近幾年泰國足球在亞洲佔有一席之地,背後除了國家隊足球的重視外,國家隊成績也是關鍵,其中泰國神仙姐姐伍倫盼(Nualphan Lamsam)更是扮演關鍵角色,身為泰國億萬女富豪,這幾年的投入絕對有目共睹,而她也經常在IG上PO有關自己帶隊出去比賽的照片。

伍倫盼更多人所熟知的名稱是彭女士,在足球的成名之作是贊助61000美元(約台幣180萬)激勵泰國女足闖進2023年女足世界盃,還送勞力士手錶、iPhone 13和名牌包給足球的工作人員,而她為何會成為億萬富翁,她是泰國Lamsam家族的繼承人,該家族擁有目前泰國最大銀行Kasikorn bank,此外她是泰國愛馬仕唯一經銷商,同時也是泰國Audi汽車經銷商,政商關係良好的她,在泰國賺取大量財富。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伍倫盼相當熱衷於回饋社會,除了本身是泰港足球俱樂部主席外,這幾年還贊助泰國國家隊男足和女足,著實也幫助國家隊取得了好的成績,最近的東南亞運動會,足球項目中掛領隊職,而她的IG上也經常PO出自己在東南亞運動會比賽的照片和影片,而她在場邊常有激動的神情,也可看出她對這項目的投入。

泰國這幾年出了不少熱愛足球的企業家和政治家,繼續帶著泰國足球往前衝,伍倫盼就曾任泰國立法院主席顧問、前泰國民主黨黨魁助理秘書、前曼谷市長秘書,武里南的主席是政治家陳乃溫,更不用說英超萊斯特城的老闆就是泰國皇權企業。

近幾年泰國跟日本發展密切,許多泰國選手在泰超打出成績後,目的都是投向日本J聯盟,而現今泰超更有3支球隊是請日本教練執教,包括泰國女足代表隊也是日本人執教,也可見泰國近幾年足球發展的脈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