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穩定工作成為職業女足選手 曾雯婷:「可以專心享受足球了」

效力高雄先鋒的曾雯婷,在回到家鄉高雄的第4個賽季,迎來職業生涯的2個突破,第1個是簽下職業合約,成為全職的選手,第2是接下高雄先鋒新賽季的隊長,曾雯婷表示:「簽下合約後,終於可以沒有顧慮放下包袱,很專心的享受足球。」

曾雯婷原先在學校裡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在猶豫是否要放棄教職工作,轉而簽下職業合約成為全職選手,曾雯婷笑說自己考慮了一個月,家人也問,朋友也問,大部分的人都勸她留在學校,「因為職業足球員,這個這個角色在台灣不要說女足,在台灣足球就是,大家其實對足球會沒有聽過,甚至會有人不知道說台灣有足球,大家就會問妳確定妳要嗎,會覺得這是一份沒有保障然後又不穩定的的職業。」

曾雯婷。(圖:彭善豪 攝)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覺得這個就是一個機會如果,我今年沒有把握的話,我明年我也不見得有這個機會了,所以就想說就挑戰看看,反正如果今年結束了真的沒有繼續想要往職業足球員走的話,其實教球哪裡都能教,可是女足要有這個機會真的是很難,那今年真的有企業願意這樣子全力的支持我們,我覺得很得來不易,我覺得我要好好的把握這次機會。」

曾雯婷。(圖:彭善豪 攝)

而曾雯婷在新賽季即將接下高雄先鋒隊長一職,她自己透露是在球隊拍攝定裝照時,隊友發現拍照的名單上,自己的名字旁邊有個C,她還以為是中間(Center)的意思,直到教練團找她後,才發現自己要接下隊長,對於新賽季的目標,就是要拿下木蘭聯賽的「那個」。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