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高中終於贏北門 教練韋聖心離隊的最後禮物

建功高中在高中聯賽複賽第二階段最後一場2比0擊敗北門高中,雖無緣晉級,但仍擊敗了過去從未擊敗的對手,總教練韋聖心也表示,這是他在建功高中最後一次高中聯賽,他接下來回到母校宜蘭高中執教。

近幾年在韋聖心的指導下,建功高中取得令人矚目的成績,更在110年學年度創下8強的成績,本屆最終雖無緣8強,但最後一仗面對從未贏過的北門高中,建功高中2比0勝出,韋聖心說:「之前都是微小的差距,球員很拼命的去踢這一場比賽,贏下這一場,至少給他們在複賽的一些經驗,或是對戰傳統球隊的經驗,提升他們自己的自信心。」

建功高中。(圖:彭善豪 攝)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建功高中這幾年並非是以傳統科班為主,但球員從俱樂部踢上來,縱使在身體對抗性較差,但在技術上能可跟傳統校隊抗衡,本次高中聯賽複賽,也因進複賽之前,碰到大學學測和段考,因此在體能對抗上差了一截,防守成為了球隊無法晉級的關鍵。

由於家庭因素,韋聖心將離開建功高中,回到他的故鄉宜蘭,更回到他的母校宜蘭高中執教,他說:「其實猶豫半年多,這幾年家裡事情比較頻繁,折返都很累啊,那在建功4年時光很捨不得,但因為也生小孩了,要多回家照顧家人和孩子,那也希望能夠把好的留給建功高中,回到宜蘭也能傳遞自己所學的知識。」

返回頂端